校友足迹:
中国农业大学校友网(旧)
【我的农大故事】农大的路
发布日期:2016-04-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都毕业快两年了。每当空闲下来的时候,都会想起在农大的点滴生活片段,仍然能感受到那浓浓的暖意。

那时,每天晚上离开实验室,都会与几个同学结伴回宿舍,通往公主楼的路有点长,但路边的灯总是亮着,不管多晚,都会为同学们照亮回宿舍的路。路右边,那一排七叶树,在夏天显得尤为茂盛,绿叶枝头之间长满类似于板栗的果子;每当五六月份时,路左边紧挨着栅栏的那一颗颗月季,开满了缤纷的花朵,散发着淡淡的花香。每次经过那条路,本来嬉笑热闹的我们都会瞬间安静下来,不忍打扰这些自然的美。花香,绿树,伴着微风,疲惫劲儿也几乎消失了一大半。

农大的校园是很美的,不仅是夏天时通往宿舍的那条路,也是秋冬之际通往教学楼的那条布满银杏的路。农大的人更是非常质朴的,印象尤为深刻的是一位80岁的老先生,有幸聆听过他的课,备课、批改作业等,无一不是亲力亲为。每次上课,都会看到老先生骑自行车往返于办公室与教学楼之间,坚毅的背影和路边的银杏相映,大气庄重。他的朴实的作风与质朴的工作态度深深地影响着我们,是我们一生学习的榜样。

在农大的日子很短暂,只有两年,但是农大的路、路上的人都让我难以忘怀。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再去走走那些路、听听那些课、见见那些人!

 

     本文作者:杨婵    2014届动科学院动遗专业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