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中国农业大学校友网(旧)
中国农业大学四川校友会第七期“农门阵”在汉源召开
发布日期:2016-06-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2016528日,中国农业大学四川校友会校友与特邀嘉宾一行25人来到了美丽的汉源县,举行了第七期“农门阵”活动。

“农门阵”主题座谈会上,校友们探讨了“水果电商”各环节问题,特别是农产品的标准化和商品化,以及对品牌农业的思考。四川校友会会长刘华首先介绍了汉源大樱桃产业发展的概况,他指出了汉源大樱桃产业的优势和劣势。他认为目前汉源大樱桃产业,产品急需标准化、品牌化,要电商化运营;同时认为,就水果电商而言,原有的管状渠道被互联网补充了空白,网络渠道会覆盖社区、社群、村落。校友韩洪兵指出了在水果电商中农产品标准化的若干关键问题,认为既存在困难和问题,也存在发展的潜力和机会。其他校友各自针对自我熟悉的领域,通过举例、作对比等阐述方式,表达了对电商时代水果生产销售各环节问题的看法,提出了的标准化和品牌化生产运营的各种观点。

当前正是汉源大樱桃大量上市的季节,校友们对大樱桃产业的各个环节进行了深度的考察。汉源县是成都经济圈与攀西经济带上的一颗明珠,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造就了当地四季鲜果不断,梨、苹果、桃子、李子、樱桃、桔子、橙子、桂圆、葡萄等水果琳琅满目,行销全国,是当地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

本次活动,校友会的组织工作即亲切又有序,校友们在活动中加深了彼此的了解,深入交流农产品行业经验与心得,气氛热烈而愉快。提升了校友的凝聚力,增加了校友对母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校友紧密团结在校友会周围,群策群力,深入交流,为促进校友会工作贡献力量。

 

稿件来源:四川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