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品牌活动
【2016校友子女夏令营日志】第三天:校友子女参观我校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及校史馆,了解农大先进科学技术
发布日期:2016-07-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  随营记者:王芮

718日,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农业大学分营的校友子女营员们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参观体验活动,了解我校历史及先进科学技术。

早上八点,“农小宝”们在冯锐、方莹莹、高晏三名辅导员的带领下,到达西校区,依次参观了我校生物学院、动物医院以及校史馆。生物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郅明雷为“农小宝”们简单介绍了生物学院基本情况,刘国永带领大家参观了生物学院组织培养、功能基因组等多个实验室,博士姜自琴及曹学敏就转基因鸡和二代测序问题为大家做了详细介绍。接下来,动物医院的老师带着“农小宝”们参观了动物医院及宠物超市,并讲解了一些有关动物的小常识,大家看到拉布拉多、阿拉斯加、松狮、吉娃娃、蝴蝶犬等多个品种,了解如何关爱小动物。校史馆老师蔡远渊就历史沿革、领导关怀、优势学科、本科生培养等多个方面对我校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带领大家观看了各种昆虫标本。结束后,大家在老校门处合影留念。

下午两点,“农小宝”们继续参观东校区食品学院、工学院、信息与电气学院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研究生雷贝贝带领大家参观了食品学院的活化酶、食品添加剂、葡萄酒、烘焙等实验室,并带大家到地下酒窖欣赏藏酒。博士游义琳给大家讲解了有关葡萄酒的基本文化与礼仪,为“农小宝”们准备了食品学院研发的红酒,供大家品鉴。

机械加工中心的老师为“农小宝”们展示了3D打印技术以及机械手臂的工作,并赠送每位营员一个拖拉机钥匙扣留作纪念。崔岳宁带领大家参观了工学院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机器人实验室以及地下实验室,“农小宝”们在这里体验了3D虚拟仿真拖拉机的收割、人形机器人跳舞,并看到真实的拖拉机、汽车。

最后一站是信息与电气学院,李辉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讲解了各种类无人机的基本情况,带领大家参观了智能农业数据与控制中心、地下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老师李双双为大家进行了简单的无人机操控实训,营员们体验模拟无人机飞行。

晚间,大家一起吃过晚饭,投入到了充满趣味的科普游戏及体育活动中。营员们进行了多米诺骨牌、魔方、乒乓球、篮球等娱乐活动。在活动中互相帮助,增进感情。

在“农小宝”们忙碌穿梭于东西校区深切品味着“农大味道”之时,在“校友子女夏令营校友/家长微信群”里的校友/家长们也聊得火热。大家从辅导员和随营记者随时“直播”的“农小宝”们的活动场景中,也同步体验者快乐,围绕当年在农大的大学时光进行了热议。有位校友家长有感于“农小宝”们的夏令营生活,即兴创作了一首打油诗:

题一六年中国农大校友子女夏令营

幸与中农夏令营,风尘未顾聚京城。

四方来客成新友,无数喜惊慰远程。

院士谆谆开视界,学生跃跃展春萌。

恰逢盛世时光好,锦绣河山唤后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