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品牌活动
【2016校友子女夏令营日志】第四天:“农小宝”参观中粮智慧农场,紧锣密鼓筹备闭幕演出
发布日期:2016-07-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文 随营记者:王芮

7月19日,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农业大学分营的校友子女夏令营“农小宝”们参观了中粮智慧农场智慧农业中心,并与当晚进行了互动交流及闭营节目的彩排。早上九点,冯锐、方莹莹、高晏三名辅导员带领“农小宝”们抵达中粮智慧农场。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一号馆沙盘、连廊垂花系统、二号垂直农业综合馆、三号蘑菇工厂、人工光植物工厂、四号都市园艺馆等特色场馆的作用及特点。“农小宝”们在接下来的自由活动时间同各类植物进行零距离接触,学习中粮智慧农场先进技术。

午饭由中粮智慧农场提供,美味可口的饭菜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午餐过后,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科普教育拓展活动。农业种植部博士魏迟从花卉品种创新、加强推广保护体系、改善交易模式等方面对中国现代花卉产业发展方向进行了阐述。毛涛涛博士介绍了现代农业物联网,并结合中粮智慧农场在温室群环境测控、番茄、花卉、蘑菇生产、视频监控等方面的物联网应用进行分析。王晓卓具体就光能、水分、温度、养分、人工等多领域技术集成实现资源高效利用介绍了现代蔬菜生产中的资源高效利用技术。

中粮智慧农场为大家准备了多肉植物,通过集赞、指压板、找植物等小游戏即可领取。“农小宝”们纷纷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游戏,参与其中,满载而归。参观结束,大家合影留念。

晚7点,“农小宝”们来到第三教学楼,准备排练闭营联欢会上要表演的节目。经过一番商量,大家最终决定表演歌曲串烧,以《水手》这首歌为主,将《同桌的你》、《那些年》、《稻香》等八首歌的片段穿插其中,每位营员挑选自己喜欢的几首歌来负责该部分的歌唱。

节目排练期间,刘思序、刘涵秋、薛智仁三位同学还参加了联欢会主持人的选拔面试,三位同学在面试过程中落落大方,无论是自我介绍还是朗诵表演,都自信十足,较好地彰显了自身的主持水平。

一天的活动下来,“农小宝”们都很辛苦。薛智仁说:“这次活动很有意思,认识了解了很多植物和技术,今天过得快乐而充实。”远在祖国各地始终在“空中”关注、分享着“农小宝”们点滴快乐和成长的校友/家长们也深有感触。有一位校友说道,“这样的夏令营。我觉得确实很有意义。因为现在中学阶段都是应试教育,很少有这样的实践机会。尤其是提前了解大学生活,更加增强了学习的动力。现在很多孩子,根本就不知道为什么要学习,为什么要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