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品牌活动
【2016校友子女夏令营日志】第六天:农小宝排练节目聚精会神,闭营式闪亮登场难说再见
发布日期:2016-07-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文 随营记者:王芮

7月21日,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农业大学分营的校友子女营“农小宝”们为闭营晚会精心排练节目,并闭营仪式及营员联欢会上闪亮登场,“舞”惊四座

早上九点半,冯锐、高晏、方莹莹三位辅导员带领农小宝们在三教102进行歌舞串烧节目的准备。大家齐心协力,先后确定了八首背景音乐的播放顺序、农小宝们的演唱形式以及舞蹈的动作。刘涵秋帮忙剪辑音频,男生女生进行合唱练习,辅导员们忙着规范动作,节目准备井井有条地进行着。

下午一点半,农小宝们同辅导员相约三教102继续排练节目。大家给节目起了名字:《群魔乱歌舞》。辅导员们指挥农小宝们确定站位,并带领大家看视频练习舞蹈动作,提高大家对歌舞的熟练性。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伍灏欣、科创部副部长葛嘉慧了解了节目的彩排情况,并表达了对节目创新的赞赏

晚上六点半,闭营仪式准时开始。农小宝王伟宇担任了本次活动的主持人。河南省偃师高中的夏令营学生李钰琪、北京师范大学燕化附属中学的老师姬慧智分别代表学生与老师讲话,我校副校长李召虎致闭幕辞。农小宝们的《群魔乱歌舞》排在第七个——伴着音乐大家“明天你是否会想起”整齐的声音响起,“无缝”串接的几首歌曲后,滑稽欢快的舞蹈《the fox》引得观众捧腹大笑。最后,辅导员们的大合唱《再见》将晚会的氛围推向高潮,大家不约而同打开手机闪光灯伴着音乐节奏挥舞起来,营员们纷纷跑到台上送花、拥抱辅导员。

短短六天,参加第二届中国农业大学校友子女夏令营的“农小宝”们建立起深厚的感情。晚会后,辅导员为农小宝们送上写有祝福语的农大明信片以及学校精心准备的礼物:30颗水果玉米种子、一个棒棒的优盘以及农小宝们的合照。最后,农小宝与朝夕相处的几位辅导员哥哥姐姐合影留念、依依惜别

 

有位农小宝家长在“校友子女夏令营校友/家长微信群”中感慨地写道:“一周时间,作为家长却感觉似有一个月之久。几天以来,守着微信看动态,怀着激动看动态,无限幸福看动态,恨不得亲身前往看动态。一周时间,于历史长河不值一提,于‘农小宝’们却是极其浓墨重彩的一笔,或许(应该)是终生难忘,终生享受的一笔。他们从四面八方会聚到北京,和辅导员们一起,从陌生到认识到熟识,都在短短几天内完成,完成了以前从未经历过的经历,看到了最最前沿的科学技术,听到了最最高端的科学讲座,得到了最最实在的贴心照顾,学到了最最重要的交际艺术。几天就挥手自兹去,应该有千万个不舍,所有这些,都在中国农大赐予的,在此,我把心中千万个感谢汇成一句话:致敬!中国农大!致谢!所有参与活动筹划、运作、管理的领导、老师、尤其是哪些和农小宝们朝夕相处、无微不至的辅导员们!”

 

   今年第二届校友子女夏令营活动,仍然是结合校团委承办的中国科协北京市青少年科学营开展的,“农小宝”们作为科学营分营的常规营中的一个班级参加了全程活动。从活动安排到后勤生活保障、志愿者选聘及服务,校团委组织专门负责人及志愿者团队对夏令营进行了周到细致的安排,使得校友子女们能够得以在夏令营中学习受益,收获多多。此次校友子女夏令营活动也得到了学校招生办公室等部门大力支持。

短短六天,校友

/家长们、“农小宝”们、志愿者同学们、学校老师们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虽然“农小宝”们就要重回四面八方,但这颗“农大情”的种子却在所有人的心中深深地扎根,相信这颗种子会在未来继续发芽、长大、开花、结果!难说再见,明年的校友子女夏令营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