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品牌活动
【2016校友子女夏令营心语】辅导员篇:方莹莹
发布日期:2016-08-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回想那一周的时光,我已经难以记起我们是如何分别,脑海里浮现的只是一张张孩子们甜蜜、开心的笑脸。他们的笑容,是我即使天气再恶劣也要坚持下去的动力;是我即使睡眠不足也要认真对待的耐心;是我即使面临分离也要忍住不哭的勇气,可是我没忍住还是哭了,想让时间停在那一刻,或者再重新来一遍,这一遍一定慢慢经历,慢慢体会。

刚被告知这次是带校友子女时,心里莫名觉得担心,因为李道光跟我们分享他去年也带的是子女营,麻烦事一箩筐,让我有点不知所措。还好有另外两位辅导员,冯锐、高晏,安排好分工,想必任何困难都可以迎刃而解。谁知夏令营还没开始,有一位营员提前到校,安置到很晚导致高晏被锁在宿舍楼外,此时我才明白辅导员的责任重大,自己该学的、该做的还有很多。

不像其他营的辅导员都要去火车站或者机场接人,我们需要全天守候在学校,来一位接一位。印象最深刻的是来送陈柔霏的老爷爷,我去交接的时候,老爷爷硬拉着我,用手机给我拍照,说是把陈交给我了,有任何问题就找我。初次遇到这样的情况让我有点吃惊,不过还是连连回应老爷爷不要担心。有不少营员是家长送来的,家长们的一通通电话,一个个问题让我十分有压力。不过农大是每一位校友的家,也就是校友子女的第二个家,我们有责任照顾好每一位子女。

16日晚的破冰活动,通过简单游戏的形式,增进了每一位营员之间的了解,让我感受到营员都比较好接触,我尽量用最亲切的方式试着跟他们交流,不要让他们有距离感。冯锐和高晏负责严厉的角色,我负责亲切,刚柔结合或许是管理一个团队最好的办法。辅导员之间的默契,一开始就建立起来了。

 17日的游览校园偶遇郑智受老教授、开营仪式中两位营员的提问、丰盛的自助餐。营员们的适应能力超强,这让我十分意外,同时十分期待之后几天的相处。18日,我们先后游览了东西校区,参观了动物医院等农大特色的学院,不少同学都表示对兽医职业十分感兴趣,还在商店里购买了小动物的玩具。参观校史馆的时候,我在昆虫标本室结识到了营员中的一位名副其实的“吃货”——赵晨煜,他说他觉得昆虫特别美味。我看他差点把口水滴到标本上了吧,真是让人想不到,我还邀请他明年来农大参加“昆虫美食节”,这也可以成为农大的特色,不是吗?19日天气不佳,我们前往中粮智慧农场,下午的小游戏给营员们带来了不少欢乐,也正是通过游戏,我发现他们的童真,陪同他们瞬间觉得自己也年轻了不少。20日遭遇北京大暴雨,一大早我们就冒雨前往了科技馆,展开了一上午的科技之旅,那里简直是孩子们的天堂,我和高晏也玩的不亦乐乎。21日原本计划去长城的,但是由于下雨而被取消,改成了排练节目,营员们一起排练的“群魔乱歌舞”将许多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串烧,以“the fox”的魔性舞蹈完美收尾。营员们分工合作,配合默契,积极练习,我们很欣慰。晚上闭营仪式,营员们的表演赢得了全场的掌声,表演结束后我马上跑到后台去表扬并拥抱他们,每一位都极棒,王伟宇还担任了晚会的主持人。我当时就忘记了我们所有辅导员演唱的歌曲“再见”的歌词,或许因为我真的不想说再见,希望不要再见。散伙饭期间,每个人都分享了对夏令营的感受,有欢笑,有泪水。这一切,都很宝贵。

分别的那一天,我尽力去送送他们,总是担心他们是不是安全抵达火车站或机场,知道他们回到家,我才能放下心来。其实我是多虑了,每一位“农小宝”都十分的懂事,也很聪明,但是难舍的心情转换成了担心也在所难免。农大,他们的父母在这里留过印记,他们也在这里有独特的记忆。那年暑假,记着我们一起淋过的大雨;我们一起玩的多米诺;我们一同认为不帅的冯导;我们一起排演的“群魔乱歌舞”;还有我们一起约好的农大再见。希望以后能再看到他们的身影,我在农大等你们。

感谢校友会、校团委给我们机会留下珍贵的回忆,同样特别谢谢我的两位搭档,冯锐、高晏,认识你们是我的荣幸。我有问过高晏,如果明年还有机会来做志愿者,你来吗?她的答案和我一样,我们愿意,而且还希望带校友子女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