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中国农业大学校友网(旧)
中国农业大学重庆校友会举行2016年年会暨迎春团拜会
发布日期:2017-01-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倦猴斜卧辞旧岁,金鸡报晓迎春来。

17日星期六,农历腊月初十,“大学客”里,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中国农业大学重庆校友会2016年年会暨迎春团拜会在这里如期举行。

今天,耄耋老人,青年才俊,孩提幼童……他们携偶带子,一杯咖啡,一杯淡茶,欢聚一堂,畅聊过去,共庆佳节。 

在欢快的《春节序曲》声中,团拜会拉开帷幕。校友们齐唱校歌,共同聆听来自母校的祝愿。

受中国农业大学重庆校友会理事会的委托,69届校友李以宽代表重庆校友会致辞,为大家献上新春的祝福。李以宽在致辞中指出,曾经,我们师出同门,把共同的校园足迹和美好回忆留在了首都;如今,我们怀着科学发展,富民兴渝的梦想,把辛勤的汗水和智慧贡献给了重庆。中国农大人,始终遵循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为重庆的经济社会发展默默地作出贡献。他说,在母校总会的悉心指导下,在重庆校友会各位校友的大力支持下,重庆校友会过去一年开展了一系列非常有意义、内容丰富而精彩的活动。校友是没有血缘的亲戚关系,希望校友们多多理解支持,积极参加校友活动。李以宽在致辞中寄语中国农业大学重庆校友会,继续发扬低调务实、勤俭节约的传统,继续遵循办会宗旨,遵章守纪,合法活动,服务三农、服务社会,为重庆和国家建设、改革发展事业做贡献。

重庆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恒大人寿运行服务中心总经理邓远华在大会上汇报了2016年校友会秘书处开展的主要工作,对2017年的工作设想和任务做了说明,公布了校友会财务收支情况,详细介绍了重庆校友会投资基金项目,重新明确校友会机构成员,号召广大重庆校友为校友会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经重庆校友会理事会提议,大会增选鑫源汽车公司副总经理杨昌华校友为重庆校友会副会长。杨昌华在大会上表示,感谢校友们的信任,并将全力支持中国农业大学重庆校友会事业发展。

清华大学重庆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彤,代表在渝兄弟高校校友会在大会上致辞;大学客董事长、北京大学重庆校友会副秘书长刘兆忠,就校友之家大学客的筹建及未来前景给大家做了说明;刘东、贾贞贞、刘星等校友代表在大会上发言。

团拜会上,重庆校友会副会长曾学海、聂兴、杨昌华、邓远华等校友专门为老校友们发放了慰问品,并祝老校友们健康长寿、阖家幸福。在欢快的《喜洋洋》、《步步高》、《紫竹调》等乐曲声中,为校友们抽取了一二三等奖,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外,团拜会还举办了红酒品酒会及酒文化沙龙:醉美智利邂逅卡萨布兰卡。重庆谷侨商贸有限公司合伙人、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校友侯亚楠(夫妇同班同学,其夫人系留法葡萄酒专业博士),以其6年葡萄酒行业从业经验、英国WSET3级品酒师身份,给大家普及了酿酒、鉴赏、验酒、品酒知识。校友们开怀畅饮,品尝了智利红酒,也感受了异国风情,使团拜会气氛达到又一个高潮。

夜幕降临,校友们仍意犹未尽。在对来年的美好期盼中,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