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中国农业大学校友网(旧)
四川“校友杯”:惊心动魄战北大 远射对攻惜战平
发布日期:2017-10-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20171029日下午4点, 中国名校四川校友足球联赛(校友杯)复赛第二轮在成都西郊星工场足球俱乐部举行。此役中国农业大学四川校友会足球队遇上了本组强敌北京大学队(小组第一名)。

    秋日成都,阴雨连绵,一场恶战即将打响。为迎接这场关系是否挺进8强的比赛,今天中国农大四川校友会足球队主力阵容与啦啦队悉数到场。中国农大四川校友会足球队队员在主教练王明富、助理教练严崇峰的带领下,早早就来到球场做起了热身运动。在掌握北京大学队势在必胜、主力倾巢出动的态势后,教练组排出了3-2-2的阵容。首发阵容是队长、门卫1号张蔚,前锋25号江滔、中场7号张骁、17号冯煜,18号张斯佳,中后卫32号肖述泰,右后卫22号白杨与左后卫11号程朗。

    下午16:00,上半场比赛开始,我队稳扎稳打、不急不糙,开始了慢慢与对手周旋。比赛一开始,对方球队就发起了长传冲吊与阵地进攻,不到两分钟就在我方球门前造成了防守犯规,一记任意球射向球门被我方守门员、1号队长张蔚扑出。对方14号高大强壮前锋多次带球突破我方防守队员造成了对我方球门的威胁。紧接着对方防守队员犯规,我方罚任意球,两个队员做了一个配合,17号冯煜接球射门却划门而过浪费了进球良机。上半场开始15分钟里,双方频频对攻创造了不少任意球与角球的机会。对方队员也发挥了技术娴熟、配合默契的优势,频频抓住机会从后场远射对我球门造成严重威胁。比赛第17分钟,我队中场7号张骁抓住机会从球门右前方30米处远射,皮球穿过多名防守队员脚下破门入网,一时间看台上欢声雷动,比分1-0,我方暂时领先。两分钟后,突入禁区的17号冯煜插上接7号张骁左路突破传球,一记头球射门破网,比分2-0我方再次领先。比分落后之后,对方球员略显急躁,冲撞拼抢更加积极,频频短传配合突破禁区与远射球门。第24分钟,对方主力前锋77号队员接到皮球,半场远射、突施冷箭,守门员猝不及防,一记偷袭射中我方球门,比分改写为2:1。入球后对方士气大涨,对方前锋77号与6号中场球员以及13号后卫队员传切配合、左突右冲,不断发动短传突破与远射,我方队员则不急不糙、一次又一次化解着对方的进攻并努力控制住比赛的节奏。其间,我方25号前锋江涛、中场队员7号张骁、17号冯煜以及18号张斯佳也都多次创造了射门的机会,频频对对方球门施加压力,我方啦啦队加油声也此起彼伏、声震球场。第36分钟,我方后卫队员漏人,对方前锋队员晃过防守跌跌闯闯把球打入球门,不到一分钟,中场队员7号张骁又抓住对方防守漏洞在对方球门弧顶处一记远射,皮球精准入网,一瞬间比分两度改写,比赛跌宕起伏令观赛者时而唏嘘悲叹、时而大喜过望。此后双方互有攻防直到上半场结束一直将比分定格在3:2

    在下半场比赛中,针对对方前锋突破能力强以及频频远射的情况,为巩固中场、加强防守,教练组将12号中场队员胡尚书替换25号前锋江涛首发。比赛一开始,对方就发动了一次又一次的进攻,对方14号球员突施冷箭射门被我方守门员、1号队长张蔚扑出,紧接着我方队员防守犯规,对方球员几次在球门前发任意球和角球均被我方后卫队员以及守门员一一化解。比赛至下半场22分钟,对方球员再在禁区弧顶主罚任意球,在混战中将球打入球网,比分改写为3:3。此后双方拼尽全力、逼抢断球,比赛互有攻防、场面一时胶着。僵持到最后3分钟,7号张骁发力一记远射被对方神勇守门员扑出,一会儿17号冯煜再次右路突破射中门柱,18号张斯佳则摆脱对方防守混乱中连续创造了几次射门,一时间造成对方球门风声鹤唳,也引起到场啦啦队阵阵喝彩,只可惜运气不佳均被对方超水平发挥的守门员扑出,浪费了几次绝好的机会。裁判最终一声哨响结束了比赛,最终双方3:3握手言和。

    这是一场苦战,是一场惊心动魄、跌宕起伏的比赛,也是一场校友杯联赛迄今为止最精彩的一场对攻赛。此役,我队充分发挥了农大人的拼搏精神,不畏强敌,勇于拼搏,苦战80分钟取得了宝贵的1分,以两场小组赛比赛积分4分暂居小组第一的不败战绩站在了出线的有利地位,这也更增强了全队必胜的信心,全体校友共同期待四川校友足球队在下一场与小组赛对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队的比赛中取得胜绩,阔步挺进8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