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中国农业大学校友网(旧)
中国农业大学加拿大埃德蒙顿地区校友会成立
发布日期:2017-09-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加拿大埃德蒙顿时间2017828日,中国农业大学姜沛民书记携国际处冯伟哲处长、信电学院高万林院长、水利学院严海军院长、动科学院孟庆祥教授与刘剑锋教授一行六人来到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参观访问,亲切会见埃德蒙顿地区的中国农大校友,并授予校友会校徽与校旗。除中国农大校友外,阿尔伯塔大学华人留学生及学者听闻代表团的来访,怀着浓厚的兴趣,热情积极地参与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宣讲会,整个报告厅座无虚席。

当日下午四点半,中国农业大学在阿尔伯塔大学TELUS中心举行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宣讲会。阿尔伯塔大学的华人学者和同学们积极响应,其中包括来自食品、动科、信电、水利等多个专业的博士及博士后。首先,姜书记为大家阐述了中国农大的发展近况。从科研条件到基础设施,从国内地位到国际影响力,姜书记从大局方向给大家介绍了一个蓬勃向上,蓄势待发的中国农大。紧接着,冯处长就具体人才待遇、岗位需求等展开介绍,详细地讲述了中国农业大学的政策机制及优惠条件。随后,高万林院长和严海军院长分别讲解了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和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具体政策,其条件吸引了在场所有相关专业的学生们。最后,来自动科学院的孟庆祥教授和刘剑锋教授通过分享自己加入中国农大的亲身经历,生动地介绍了中国农大动科学院诱人的招聘政策,全场气氛轻松欢乐。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代表团耐心地解释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疑惑,为整个宣讲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宣讲会结束后,姜书记为22名埃德蒙顿中国农大校友带来了母校亲切的问候及关怀,并亲手为校友会颁发农大校旗,宣布“中国农业大学加拿大埃德蒙顿地区校友会”正式成立。校友们为欢迎书记一行的莅临,亲自设计了富有农大特色的贺卡,并且集齐多伦多、渥太华、蒙特利尔、温哥华、卡尔加里及埃德蒙顿等地区的校友签名,送与母校为表达自己的祝福与感恩。之后,书记一行与校友们共进晚餐,亲切地问候同学们的生活与科研情况,并赠与校友们农大新款校徽和纪念品。在用餐过程中,书记们观看了由校友们为农大112周年华诞拍摄的祝福视频,整个过程其乐融融,一片欢声笑语。

农大埃德蒙顿校友会感谢姜书记一行的来访,也衷心希望此次宣讲会能为农大的人才计划与“双一流建设”贡献一点力量,并希望校友会的建设和发展能进一步拉近母校与海外校友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