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中国农业大学校友网(旧)
爱心1+1:贵州校友会对接黔西一中开展结对爱心助困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18-11-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2015年末,经与黔西一中联系,贵州校友会启动了面向黔西一中部分困难学生的“一对一”献爱心资助活动。当年的年会现场,黔西一中13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得到了部分校友和爱心人士的资助。资助自2016年上学期开始,以一对一方式,每学期每人资助1000元,共5个学期。其间,又有两位校友和一位爱心人士参加资助活动,1名学生因家庭经济情况改善,主动将资助名额让出。

 

  

 

两年多来,在贵州校友会的组织下,广大校友和爱心人士与困难学子结对互联,除给予物质帮助外,还不定期地到学校看望学生并与他们互动座谈。谈理想信念,谈人生经历,谈学习经验……


寒来暑往,一次次的期待,一次次的探望,一次次的欢声笑语,一次次的挥手别离,莘莘学子们在一次次的拼搏和进步中,迎来了2018年高考。

 

 


皇天不负苦心人。贵州校友会首期结对资助的17名学生中, 13名应届学生全部如愿迈入了大学校门!

他们是: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

 

借此机会,衷心感谢为首期“一对一”结对资助活动献出爱心和给予帮助的校友和社会爱心人士!也愿已经不幸离开我们的何亚雄先生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