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中国农业大学校友网(旧)
【CAU校友会客厅】第四期:“茶文化+创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5-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512日,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会客厅第四期:“茶文化+创业”活动在东校区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培训室如期举行,来自校内外各学院校友三十余人参加了活动,同时吸引了周边院校茶文化爱好者大学生前来参与。

本期校友会客厅HOST由北京环球盛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茶文化产业委员会常务秘书长、企业家校友联谊会茶业分会(筹)创始人、92级工学院校友王如良先生担任,由Century21 中国总部运营副总监、北京校友会青年俱乐部负责人、06级工学院校友翁强先生担任主持人。活动邀请了茶作家、87级食品学院校友童云女士,星茶时代创始人,97级经管学院校友蔡晓东先生作为演讲嘉宾。校友工作办公室孙久臣老师,古茶树专家魏春亮先生以及企业家校友李伟才先生、刘国良先生,浙江校友会校友骆介朗先生,北京市劳模、校友孙锐女士等校友参与了活动。

中国农业大学飞扬民乐团的李升、冉佳越、吴心远、常莎莎4位一年级在校大学生现场为校友演奏了古筝独奏《渔舟唱晚中》、小合奏《青花瓷》、琵琶独奏《春江花月夜》以及小合奏大鱼海棠主题曲《大鱼》4首曲子,为校友献艺。

国宏茶馆茶艺师罗苗苗进行了茶艺表演和品鉴,为校友冲泡了白毫银针,六安瓜片和坦洋工夫红茶。校友们不仅观摩学习了茶艺表演知识,而且亲口品尝到了三种不同口味的名茶,提升了个人的茶感,也就不同茶类的基本冲泡和品饮方法有所提升。

    主持人翁强校友风趣幽默的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基础茶知识,并就三位演讲嘉宾的在校经历和茶缘历史进行了简单解读,既普及了茶文化的传播,也向在座校友充分展示了农大毕业生在茶相关领域的深厚造诣。

HOST王如良校友做了《茶文化产业发展与创新创业》的主题演讲。茶文化产业发展主要介绍了六大茶系及渊源,茶质三要素,十大名茶以及品饮五要素、评茶五因子等茶相关知识。茶创新创业和衍生创业从衣食住行生活中能够与茶相关联的方方面面进行发散,提出很多创新创业的点子。同时也提出了轻资产创业、平台上创业、合伙人制度3个创业核心思考问题。最后就企业家校友联谊会茶业分会的筹建情况和立足定位为现场的校友进行了简要介绍。欢迎爱茶喜茶喝茶及茶相关领域的校友加入茶业分会,积极参与到分会的各项工作和活动中。

    茶作家、食品学院校友童云女士做了《我心中的中国茶》的个人的茶之旅、茶之趣分享,为大家展现了作为高品质生活茶的追求者,在其日常生活中如何与茶为友,携茶而歌的茶享受。

    校友蔡晓东先生做了题为《共享与富裕--中华传统文化与新时代创业创新》分享,阐述了中国传统文化在当前社会上的重要价值和历史发展规律。

在创业创新讨论环节,各位校友就茶、茶文化及衍生各类创业问题提出了个人的疑问,各位校友各抒己见,答疑解惑。

 

活动结束,各位校友在纪念茶饼上签字留念,记住这美好的茶文化交流时间,记住这蓬勃的校友创业热情,愿校友友情常驻,秉承你我的农大,共同的家园,为母校争光,为人生增彩。

本次活动的主创人员与校友办公室孙老师合影留念

各位参加活动校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