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中国农业大学校友网(旧)
中国农大重庆校友会2018年度双新(迎新送新)活动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8-08-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8月11日星期六上午,中国农业大学重庆校友会2018年迎新送新活动在两江新区海王星大学客隆重举行。在渝农大校友,不畏酷暑,欢聚一堂,共话共勉,欢迎新毕业到渝工作校友,欢送新考上母校学子。

“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母校校训赫然显现在双新活动会现场大屏幕上。

戴上我们的校徽,就怀揣一片绿色的向往……”,在欢快的校歌声中,10时许,重庆校友会“资深”主持人、00级本科、马里兰大学留美“海龟”娄亚男校友闪亮登场,双新活动拉开帷幕。

数十名在渝老校友、新到渝工作校友、新考上农大的00后“小鲜肉”及部分新生家长,一起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母校专题片,共同感受或回顾“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农大精神。

重庆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四川富圣建设集团(重庆)、懿德酒店总经理,本科86级学长曾学海校友受会长石孝均校友委托,代表重庆校友会致辞。他分享了自己从农大毕业回重庆工作及创业的人生经历,对各位2018级00后“小鲜肉”师弟师妹们考入中国农业大学表示热烈祝贺,对2018届新毕业来渝校友表示热情欢迎。

重庆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恒大人寿运营部总经理、本科87级学长邓远华校友向大家介绍了在渝校友及重庆校友会基本情况,希望回渝的学弟学妹努力工作、追梦美好人生,勉励即将入学的新生同学们认真学习、成就梦想。

北京大学重庆校友会副秘书长、大学客董事长刘兆忠先生代表众多高校在渝校友,欢迎新校友来渝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详细介绍了各高校校友众筹参与大学客及大学客双创事业发展情况。

重庆校友会副会长、重庆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本科94级植科院王远会校友,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副所长、本科93级动物医学院王刚校友,分别结合自身专业及工作,谈到重庆都市农业和动物卫生监督事业等的发展情况,介绍分享了农大人参与重庆三农等事业建设所做的贡献。在渝老校友们也纷纷发言,介绍自己在渝工作经历,分享自己的工作感想,勉励新工作新上学的师弟师妹们。

市委组织部选调生、2014级(2018届)新毕业到渝工作郑飞校友,代表回渝工作的新校友发言,他表示,自己作为选调生即将到合川基层工作锻炼、接受新的挑战,是自己踏上选调生生涯的第一步,希望未来自己牢记母校的教诲,踏实认真的在岗位上发光发热贡献力量,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2017级国际学院经济系大一在校生黄鑫,给新生们分享了她在母校在校一年来的学习、生活体验,介绍了自己和一些学长们的学习技巧和方法,号召各位新生同学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在抓好学业的同时,主动参加学校社团活动,培养锻炼社会交流能力,安排充实好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

新考上中国农大的2018级胡濒月同学,代表即将入学的农大新生发言。她表示,自己通过努力考上心仪的国际学院。年轻是应该去编织梦想的时光,未来大学四年不能失去该有的活力,定要认真学习知识、培养技能,成为有用之才,惟日孜孜,无敢逸豫。

新生家长代表发言,感谢为此次活动筹备的校友会秘书组及热心校友的无私奉献。家长们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农大的团结与热情。

在大家的掌声之中,与会“双新”农大人向大家一一作了自我介绍,大家相互熟悉,互加好友,为共同成为中国农大大家庭一员而感到由衷高兴。

合肥工业大学等兄弟院校重庆校友会也派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你我的农大,共同的家园。这个夏天有憧憬、有梦想,中国农大作为校友们的精神家园,始终与校友们心连心、在一起。这个夏天,也让我们放飞希望,是中国农大新同学、新校友们对未来的希望,也是新老校友的美好友谊薪火相传的希望。

 

新闻链接:

新校友代表、2014级选调生郑飞校友的发言

各位师兄师姐,即将进入中国农业大学的学弟学妹:

大家好!

我叫郑飞,是今年农大应届毕业生里回到重庆工作的一份子,很高兴能加入CAU重庆校友这个大家庭!

非常感谢大家能给我们毕业生和新生举办这个活动,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以后再向师兄师姐学习,今天我想给各位分享一下我的两点感受。

第一点是感谢!在座很多都是我的骨灰级师兄师姐,从8几年毕业到今年毕业,这中间相差超过35年,跨越4个年龄阶层,400多个分布在重庆各个地区,从事相同或不同行业的人都曾经在北京海淀清华东路17号和圆明园西路2号留下过足迹,他们因为中国农业大学,因为重庆而联系在一起。我能站在这里并不是因为我有多优秀,多适合上来发言,前面几位师兄师姐师叔都比我讲得得体充实,我能站在这里是因为我代表的是18级的重庆毕业生,也是各位师兄师姐对我们的重视和关爱。所以感谢母校农大,感谢校友会里的农大人!

第二点是工作!工作,就和结婚一样,有值得让自己签卖身契的对象,就从了吧!有的人准备好了就直接走进社会,有的人没准备好就深造几年再出来。我是属于没准备好但是只能走进社会,接受社会摧残的那种。我也从没考虑过在重庆之外的地方工作,一方面是因为从小就生活在这里,无论是语言还是生活习惯,重庆都是最适合我的,另一方面是因为这个工作机会,我发现自己已经对上学兴趣不大了,接受新的挑战和寻找更多的新鲜感是我踏上选调生考试的第一步。对我来说,选调生是两重身份,在其他选调生眼里,我是一名中国农业大学的毕业生,在工作对象眼里,我是组织部的一名新人。如果我对工作敷衍,不负责任,对我自己,对母校农大,对工作单位都有不好的影响,所以我会希望更踏实更认真对待这份工作。希望我们可以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社会,为这座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

之前在农大的时候,就业指导中心的一位老师在给我们讲课的时候用一首诗来勉励我们,在座很多师兄师姐应该也知道,我就借花献佛送给即将工作的我们:这首诗是袁枚的《苔》,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新生代表、2018级胡濒月同学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学长学姐,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学院2018级新生胡濒月。非常荣幸今天能够成为新生代表在此发表感言。踏着山城的高温,伴着南山上的蝉鸣和嘉陵江上的雾霭,我们即将挥手告别高三,开启一段崭新的人生旅程。

     一路走来,辗转三年,不说是呕心沥血,但确乎是凿壁秉烛。先锋诗人春华说过,生命应该是一把火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我们曾笔耕不辍积累知识的厚度,欢声笑语点缀青春的亮度,却也曾寒蝉骤雨拓展人生的韧度。或许我们经历过挫败,但梦想总会如旭日之升;或许我们感受心痛,但希望总会如皓月之恒。

      海子说,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遥远的梦想,即使明天天寒地冻,路遥马亡。我背着巨额的财富,步伐却越发轻盈。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在收到农大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我才明白,走过高中寒窗苦读的岁月,唯有尽心尽力,方可收获生命的意义。而如今路那么长,天地那么壮阔,山川河流皆为纽带,遥遥万里将我与农大相连。我望着未来,眸光里闪烁的,是从未暗淡的初心。

      年轻是我们唯一拥有权力去编织梦想的时光。这大学四年,即使没有高中的紧张压抑,也不能失去该有的活力。第一个青春是上天给的,第二个青春是靠自己努力得到的!我有命中注定的翅膀,我不懂飞翔,但天空等我已久。

     大学是我们学习知识,培养技能的最佳场所,一个大学生毕业时以怎样的知识、能力和素质面向社会,全在于自己的努力和奋斗。惟日孜孜,无敢逸豫,希望我们用生命中最为宝贵的时光,在农大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做学问,牢记农大校训“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做人贵在清白,做事必须认真”,做学问要“敢于好高骛远,善于实事求是”、“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到了毕业的时候你们可以自信地说一句:“成为社会需要的有用人才,我,已经作好了准备”。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合抱之木,生于毫末;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此扬帆启程之际,预祝各位同学为自己的农大生活书写崭新的篇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