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中国农业大学校友网(旧)
河北校友举行区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9-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9月16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河北校友区域代表座谈会在校友企业神农庄园酒店举行,河北校友会会长刘福辰、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爱习、副会长王如良及来自河北各市的十余位校友代表就2018年推动河北各市校友联络交流工作进行了座谈。会议由副会长王如良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校友代表首先在陈平白茶饼上,进行了颇具创意的签到仪式。



王如良首先对会议的主题和流程做了介绍,与会河北各地校友代表互相做了简短自我介绍。

刘福辰会长在讲话中就如何促进河北校友会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一是充分挖掘校友资源、积极联系和寻找校友,适时建立各市县组织;二是团结校友,对校友工作提供最大限度的支持,让校友有更多自豪感、归属感,常回母校,让校友会成为宣传母校农大的一个平台;三是凝聚校友智慧,创建各种公益校友交流平台。他还对校友会最近的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寻找、慰问校友,不断完善校友录,让校友感受到家的温暖,学校没有忘记校友,对困难校友要进行适当的帮扶;二是对校友的相关信息要严格保密,规范管理;三是校友会在公益、非商业的前提下鼓励校友结合专业特点提供、宣传健康产品和理念,造福社会;四是不能假借校友会名义私下推广产品或成立协会,如有需要需到校友会备案;五是校友会微信群管理办法及规章制度要与时俱进,对事不对人,根据具体情况及时修改完善管理规定。刘福辰会长在总结中表示要在河北校友会工作中,真正做到不负母校中国农业大学所托,全心全意服务农大校友。


 

张爱习秘书长在讲话中回顾了河北校友会的筹备及发展历程,总结了2005年母校百年校庆以来河北校友会开展工作的情况,强调校友会应鼓励聚集校友多干正经事,互相交流、互相帮助,发挥各地区校友能动性成立不同形式的公益类群体,推动不同行业增进交流互动。他表示,与小师弟、小师妹们在一起共同为校友工作并经常看到校友的成长,是一件十分愉快的事。他鼓励各位联络人保持谦虚态度、多参与校友服务工作为校友会的发展打好基础。

与会资深校友代表在讲话中谈到,大学生活是每个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人生经历之一,校友服务工作需要阳光的年轻一代来发展与传承,校友工作是付出多于回报的工作,希望各位校友联络人要不断增强荣誉感,给校友和社会多做贡献,传播正能量。

王如良副会长结合参与茶业分会组织工作的体会,就如何发展区域校友群,如何规范管理、加强自律和协同,年度发展规划,校友组织能够做什么事、提供什么价值等方面分享了对校友联系服务工作的几点思考。他说,越公益,越成长。希望各位联络人能够发挥自己的长处,既要勇于当排头兵,又要甘居幕后。刘明超副秘书长就校友群的管理与交流进行了分享、宣读了《中国农业大学河北校友群管理办法》,并获一致通过。

最后,校友代表冯浩就配合母校“脱贫攻坚 担当有我”主题寻访校友活动分享了感想;与会校友代表们还就如何服务校友值年返校、如何推进中国农业大学河北校友的联络、促进河北校友会健康持续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参会区域代表各抒己见,纷纷献言献策,对校友工作充满了热情,表示愿意积极支持河北校友会的工作,为母校响应京津冀一体化、雄安新区的国家战略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