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中国农业大学校友网(旧)
金风送爽佳节日,同窗相聚团圆时:记中国农业大学亚特兰大校友会秋日聚会
发布日期:2019-10-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秋天,对每个农大人来说有着特殊的含义。秋天是团圆的季节,丰收的季节,更是农大人走进农大校园怀抱的日子。伴随着秋天来临的脚步,中国农业大学亚特兰大校友联谊会于9月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近郊风景秀丽的Iris lake举行。在这中秋佳节和建国70周年来临之际,近三十名位于亚特拉大及周边城市的农大校友及家属欢聚在一起,迎接秋日,回忆在农大度过的美好时光。



            


九月的佐治亚州依旧骄阳似火,然而比艳阳更炙热的是各位校友们的热情。下午两时许,各位校友陆续到达美丽的Iris 湖畔。在聚会的主要组织者申兆菊(90届动医)的风趣亲切的欢迎致辞后,大家或是围坐攀谈,或是参与垂钓,划船,游泳,徒步等活动。尽管大家之前并不熟识,尽管大家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在这个惬意恬静的湖边,农大人的共同的身份让大家心心相连。

 


天涯咫尺。各位校友虽然身在异国,心中却依旧心系母校,记挂着祖国,作为亚特兰大校友会的首次聚会的参与者,各位校友拉出亚特兰大校友会的横幅,拍照留念,并为母校送去遥远的问候,为祖国70年华诞送上祝福。



晚上五点左右,校友的聚餐活动开始。虽然各位校友皆远离祖国数年甚至数十年,家乡的味道依旧是最深刻的记忆。为了这次聚会,各位校友纷纷一展厨艺,带来了各种美味佳肴。自制的包子,饺子和荷叶饼,朴实又熟悉的味道正和家乡的印记吻合。说说笑笑中,校友们围坐一起,一边回忆农大食堂的美味,一边准备各种食材。一串串肉串,香肠,海鲜,还有色彩的缤纷蔬菜,在烧烤达人陈崇霄校友(14届动医)的手中变成了香气四溢的美味。餐桌旁,校友们如家人一样分享美味,分享家的温情。


    


盛宴过后,轻松愉快的篝火晚会在湖边拉开了帷幕。异国他乡的晚霞中,校歌《金色的希望》响起,时空仿佛穿梭回燕山脚下,耳边又响起了朗朗书声。几十位校友围坐一圈,合唱校歌,回忆着自己的农大往事。这些往事里,有老一辈校友建设农大的艰辛,有学习生活中的难忘趣事,还有珍贵的友情和爱情。夜色渐沉,在主持人范雨萌(14届生科试验班)的带领下,大家做起了“心有灵犀”的猜词游戏,数对包括在农大喜结连理的伉俪们在内的选手纷纷下场参与。幽默的语言描述和别出心裁的动作巧思,引来欢呼和笑声不断。令人惊奇的是最终获得游戏冠军的是年龄相差最大的“老少组合”,77级校友王明理老师和17届校友陈禹桐用他们的胜利证明了农大人无论年岁都是一个默契的集体。在晚会最后的校史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各位校友对农大校训,校风,校徽等内容对答如流。“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无论身在哪里,从事什么工作,农大人总是牢记校训,时刻践行。


  


在这次聚会上,各位校友还推举出校友会的理事会和执行委员会成员,入选的理事会成员有申兆菊(理事长),王明理, 陈一舞 , 谢丽蒙和邓九生。执行委员会人员有 覃筱婷(会长), 陈梁鸿(副会长), 时延领 (秘书长), 陈慧洁和陈崇霄。各位成员表示愿将亚特兰大校友会打造成校友与母校沟通交流的纽带和互帮互助的平台,并加强与其他地区校友会、与亚特兰大地区其他校友会的联谊和互动,构建更大更广意义上的校友家庭,更好地为校友们服务。深夜,校友们依依不舍告别,并相约下一次相聚。最后谨代表中国农大亚特兰大校友会感谢申兆菊校友为本次活动提供场地赞助,感谢各位校友的积极参与,以及中国农业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的大力支持。


愿农大校友常聚,愿中国农大长青,愿祖国母亲长盛!!


撰稿:范雨萌(10级生科试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