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中国农业大学校友网(旧)
深圳校友会2019年春茗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19-03-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中国农业大学深圳校友会2019春茗活动于39日晚在深圳北举行,来自深圳、香港、广州、厦门等地的一百五十余位校友参加了本次春茗活动。上至82岁的老校友,下至2018年毕业的校友,以及各位校友家属儿女,齐聚一堂,品茗交流,忆往昔母校岁月,欣赏精彩节目表演,一同展望未来。


出席本次春茗的校友包括深圳校友会副会长李中锋、知名校友黄文,中国农业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张淑丽老师、香港校友代表张蕾,厦门校友代表窦宝顺、老校友蔡树森、周恕、丁国庆等。

 

 

 

 

一、签到合影

从活动筹办之初,就有许多校友积极响应报名志愿者。在酒店入口处,志愿者们齐齐整整、热情恭候,校友们在志愿者带领下进行签到,领取校友赞助的伴手礼、纪念书签和纪念章。

 

  

 

本次活动还设立了校友签名墙,校友们纷纷在签名墙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且合影留念。

 

二、品茗交流

 

本环节由校友张进军主持。深圳校友会知名校友黄文上台发表了自己对如今中国农业的一些见解,他表示“中国农业大学承载着‘解民生之多艰’的责任,这不仅是国家的责任,也是校友们的责任,我们肩负重担。在未来,农业领域一定会催生很大的机遇。大北农只是一个起步,农业的未来还需要更多的人去开拓,希望在座的校友能够花更多的精力为农业付出,相信一定会在各个方面带来丰厚的回报。”

 

 


李中锋副会长上台发言,祝福深圳校友会,他说,“昨天是二月二龙抬头,今天给大家拜个晚年,非常高兴各位的到来,热烈欢迎兄弟校友会张蕾等的到来。筹备组年前就开始准备这个活动,付出很多,非常辛苦。祝贺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中国农业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联络服务部部长张淑丽老师专程从北京赶来,上台发言,代表校友总会感谢深圳校友对母校的大力支持,并对深圳校友会表示了真诚祝福。

 

 

 

1958年入学,现今82岁的校友蔡树森和1964年毕业的校友周恕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以及对深圳校友的期待和祝福。蔡树森说道,“见到这么多年轻的校友,我感到非常高兴,希望在你们,深圳是个好地方,大家努力奋斗,把深圳搞得更好。”

 

 


周恕校友向深圳校友送上祝福,“人的一生很不容易,你可能现在有各种坎,但我希望大家身体保护好,孩子要教育好,最后祝大家事业有成,幸福!”深圳校友会筹备组专门为周恕校友送上了一束鲜花。

 

 


作为本次春茗的筹办者黄少华上台发言,感谢各位校友赞助商的大力支持,并向在场的校友们分享了关于如何将深圳校友会的能量发挥到最大的规划,未来深圳校友会将会举办更多的活动,此外还分享了一些个人的投资相关的经验看法。

 


品茗交流环节的最后,全体校友一起到签名墙合影留念,齐声喊出“我为农大骄傲”的口号,并祝福祖国70周年华诞!

 

 

 

三、节目表演

本环节由欧阳芳、李国鹏主持。本次春茗的节目表演包括互动节目、还有唱歌、乐器、书法、舞蹈等,校友们带来的节目都精彩纷呈,现场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


为了帮助一些单身校友解决个人问题,农大校友会专门安排了一场“非诚勿扰”相亲会,从握手到自我介绍再到牵手,场面十分热烈。

 


由校友董雪娇、邱冠南带来的男女对唱《小酒窝》、《最炫民族风》,时而清新,时而奔放,戳中在场每一位的心。

 

 


校友魏华平表演了HIPHOP,动感十足,活力四射。

 

 

 

校友家的小朋友带来精彩的古筝弹奏《北京一夜》。

 

 

 

校友子女张艺曦独唱《一眼千年》《MY heart Will Go On》,余音袅袅,不绝于耳。

 

 

 

校友张进军《我是青年》诗歌朗诵,抑扬顿挫,深情无比。

 

 

校友陈钶现场即兴赋诗并且手书母校校训“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几个大字锵有力,气势不凡。

 


校友段洪云、林铭鸿、林兰极、高康表演《太极大刀》,一套大刀耍得是行云流水,威风十足。

 

 

 

从厦门远道而来的校友窦宝顺,献唱两首歌曲《送给你》《一个美丽的传说》,中气十足,歌声悦耳,赢得掌声阵阵!

 

 

 

郑佳玮、龙乙平、王巍、黄剑华带来春茗晚会的压轴节目——植保10级王璐瑶创作的三句半《中农赞》,一声声深情的朗诵,表达了校友们对母校的赞美和热爱。

 

中农赞     王璐瑶 黄剑华

窗外三月艳阳天,锦堂相聚笑开颜,

咱们就来讲一讲,中国农大有多强!

农学生物咱领先,人民衣食比如天,心念三九准时见,就等这天!

资源环境大声吼,降污循环寒发抖,数碗姜汤解忧愁,不断坚守!

动科医学非等闲,畜牧创新拔人间,捷报纷传共互勉,奋勇争先!

食品科学初心传,营养调控还安全,扎实稳打心不乱,稳如山川!

工学信息好样滴,清华东路留传奇,智慧担当谁能比,毫不客气!

水利土木好选择,工程制图最深刻,添砖加瓦搞建设,真是火热!

理学统计好精神,有条不紊数据真,再多困难一口闷,通通被啃!

经济管理真勇敢,量化投资渡磨难,百折不挠过千山,非常实干!

人文发展争分秒,深入单位实情了,不辞劳苦重担挑,值得傲骄!

体育艺术多媒体,盛世繁华手中笔,风卷云舒拍得起,真情实意!

马思国际好忙碌,事务繁杂多建树,临危不惧淡然处,中流砥柱!

一带一路好成绩,领袖智库夺第一,无所畏惧拼得起,天下无敌!

请用一句来形容咱的风华

天下英才我也要金戈铁马

相聚一堂您最想说什么呀

(齐)我爱你中国农大!

四、抽奖环节

从活动开始筹办,就有大量的校友赞助本次活动,所有奖品都由校友倾情赞助,感谢祖祥茶叶和追栗田园对本活动的赞助。本次春茗在校友表演环节设置了5次抽奖,奖品丰厚,中奖率超高。校友们接连上台,领取奖品,并且合影留念。

 

 

 

 


本次农大深圳校友会春茗,一百五十余位中国农业大学的校友欢聚一堂,大家品茗交流,陶醉其中,各类表演,掌声不断。此生无悔入农大,无论在何时何地,校友们都谨记并且践行母校“团结、朴实、求是、创新”的校风,在未来,深圳校友会将联合众多校友,为深圳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至此,中国农业大学深圳校友会2019年春茗完美落幕!


特此鸣谢摄影摄像组成员:

李泽萱 于治 余阳生 喻小桐

 

供稿:陈婷 园艺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