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中国农业大学校友网(旧)
美国大华府地区校友会举办黑山公园野餐烧烤聚会
发布日期:2019-05-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人间四月芬芳尽,

五月人儿终不怠。

万绿千红染黑山,

始信欢愉转此来。

今年马里兰的五月,槐花月季次第开放,连绵的阴雨占据了大半个入夏的记忆,万树丛林在雨水的浇灌下茁壮茂绿,却也让人们的出行不得不有了犹豫和搁浅。518日,像是提前跟老天爷说好了似的,在这个大华府地区中国农大校友会初夏聚餐的日子,天公作美了,金色的阳光洒满大地,瞬间激活了大家的活动细胞。

 

 

由于本次聚餐是与大华府地区中国大专院校校友会联合会(大专联)一年一度的千人黑山公园野餐烧烤联合举办的,活动当天现场热闹非凡。作为大专联活跃分子之一,大华府地区中国农大校友会身兼四大活动亭之一的A亭亭长一职。上午十点半不到,大华府中国农大校友会的理事们便早早来到黑山公园张罗,高挂校友会横幅,摆齐桌子,摆放饮料水果餐具,静待校友们到来。11点刚过,就有不少校友携家眷纷至沓来。本次活动是继2月份春晚校友会聚餐一别后的首次再会。时隔三个月再见“家人”,大家不禁喜上眉梢,三三两两拉起家常,亭内的气氛快速升温,温馨活跃。而亭的另一侧,在校友常伟(95级电力)和李家新(83级植遗)的掌舵下,烧烤的火苗也渐渐“欢呼雀跃”起来。



正午12点,新鲜出炉的羊肉串和鸡翅以及校友们从四面八方带来的各式各样的拿手菜飘香四溢,让人大家食欲大开、垂涎三尺。在校友会会长张永斌(92级动医)简单的欢迎致辞后,烧烤聚餐正式开始。油泼面,酸辣面,凉菜,烤肉排,炸鸡块,炸鱼排,烤鸡串,泡椒凤爪,奶茶,西米露和戚风蛋糕等等,丰富的“饭馆”级别的家常菜让大家大朵快颐、不虚此行。在分享美味佳肴的同时,大家也不禁怀念起了远在彼岸的农大“京都第一食堂”的味道。校友们虽然离开母校的岁月有长有短,但是母校食堂给大家留下来的记忆却是一致的美好。

 

 

 

 

饭后,中国农大美国大华府地区校友会派出了三支小分队分别参加吃西瓜大赛,沙滩排球比赛以及拔河比赛。沙滩排球赛由校友常伟(95级电力)带领校友贾琳(06级数学)夫妇和校友倪严严(02级动医)夫妇上阵,虽然我们惜败于冠军队清华队,但是战场上也留下了我们的拼搏,汗水和尖叫。更难能可贵的是,通过参与各项集体赛,大华府农大校友会的凝聚力更好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走得那么匆忙,不知不觉已经下午2点多了,此刻已经到了活动的尾声。校友们相互道别,在恋恋不舍中再次奔向四面八方。立夏将逝,小满不远,下一次的大团圆也会在时光的隧道里向我们驶来。

 

最后谨代表中国农大美国大华府地区校友会校友理事会感谢各位前来的校友及其家属们,感谢志愿者动医11级校友陈凯和动科13级孙宇娟提供的帮助,感谢摄影师吕赋(81级植生校友)为本次活动捕捉的各种美好时光掠影,同时向在活动背后默默付出的各位校友理事会成员们致谢。期待下一次与校友们再次团聚。

 

 

 

中国农大美国大华府校友会供稿

撰稿:杨知临(09级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