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中国农业大学校友网(旧)
2019年“脱贫攻坚 担当有我”——“寻访校友”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培训会暨志愿者动员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2019年6月12日晚六点半,“脱贫攻坚 担当有我”——“寻访校友”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培训会暨志愿者动员会在东校区主楼433会议室召开。


   


会议开始,同学们分别从兴趣爱好、小组成员个人能力专长以及实践经验等方面陈述了自己胜任的条件和完成任务的决心与信心。


校友办公室主任骆骢向大家介绍了学校校友工作情况以及本次寻访校友活动的内容安排。首先,根据各个小队的志愿和基本情况,确定了2019年暑期寻访小队寻访地点。随后,对寻访内容和细则要求做了说明。他提到校友寻访除了需要足够的热情,更需要绝对的技术含量,并以“一进农大门,终身农大人”、“我们与校友是命运共同体”、“访问团的使命”、践行“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以及“做好CAU大使”等几个方面详细展开工作任务和注意事项。特别强调,校友工作要以校友为中心,稿件要经由校友审定,发表要尊重校友意愿。校友办的助管伍越也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本次志愿服务的工作条例和物资安排,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和期望。


  


2018年暑期寻访小队的宋宇政和贺泽恩同学,代表寻访校友前辈与大家分享心得。宋宇政讲述了自己在广西和河北寻访校友的经历,并从如何做好采访准备、采访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写稿几个方面,为大家分享了许多详实有用的经验。贺泽恩同学以血脉传承为关键词,引导大家如何和校友沟通、学习校友风采。


最后,骆骢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次活动中得到锻炼、有所收获、找到自我,共同讲好农大故事,让“农大校友”这个身份更加荣耀,同时鼓励大家多参与更多的校友服务活动。


校友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与十组志愿者团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