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新闻资讯
地方速递
荷兰校友会承办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暨农业绿色发展学院宣讲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6-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荷兰当地时间6月16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暨农业绿色发展学院宣讲交流会在荷兰瓦赫宁根大学Forum举办。



中国农业大学荷兰校友会会长程旭代表校友会对来自千里之外母校的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大家简单介绍了瓦赫宁根大学的基本情况,展示了中国农业大学荷兰校友会成立两年以来的发展状况和举办的各项活动。


 


申建波教授作以 “农业绿色发展”概念为主题的报告,指出这一概念是起源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和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并向大家一一介绍了 “农业绿色发展”涉及的研究领域和想要解决的具体问题。


 

袁力行教授详细介绍了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对于“引进人才”、“博士后”以及“海外高端智力”三类不同群体的招收条件和相关待遇。



张颖副教授就“中国农业大学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中荷农业绿色发展交叉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AGD(Agriculture Green Development)计划”进行说明。


 

最后,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多个院系的19位研究生和博士生分为不同小组,展示了他们对于中国农业绿色发展相关问题的思考。

 

会议期间,拥有瓦赫宁根大学博士经历、现任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的侯勇和丛汶峰分别分享了他们在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的工作体会和心得。


 


张福锁院士在最后的发言中表达了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在全球范围内招揽优秀人才的迫切需求和愿望,诚邀大家积极报名参与。


 

宣讲会结束后,参会老师和同学们在Forum门前合影留念。本次活动由中国农业大学荷兰校友会和荷兰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瓦赫宁根分会共同承办。中国农业大学绿色农业发展赴荷兰团队全体老师与19位学生,数十位荷兰校友及在荷中国学生学者参加会议。


来源:荷兰校友会

文字、图片: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