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中国农业大学校友网(旧)
校友办举办首届“农小友”欢送会暨CAU农小友文化墙“上墙”仪式
发布日期:2019-07-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6月28日下午,首届农小友欢送会暨CAU农小友文化墙“上墙”仪式在东校区六号楼举行,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骆骢主持仪式,校友办全体工作人员及学生“农小友”代表参加仪式。


骆骢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具有114年办学历史的中国农大校友众多,但专职校友工作人员毕竟十分有限。为了尽可能为广大校友提供热情周到服务,鼓励学生在参与校友工作中接受教育和锻炼,不断增强服务校友队伍力量,自2015年起,校友办结合研究生院“研究生校内机关挂职”和学工部“校内勤工助学”项目,遴选了多位优秀研究生、本科生参与到学校服务校友工作中来。几年来,已有多位同学因毕业离开服务校友岗位并正式成为中国农大校友。“CAU农小友文化墙”的设立,旨在进一步激发校内同学参与校友服务工作的热情,同时也是学校校友工作历史中的一段记录。“文化墙”分为小友之星和小队战队两个板块,分别展示历任为服务校友作出突出贡献的学生助管和历届服务校友大学生社团“‘友吾友’校友工作者协会”社员的风采。此次“上墙”仪式的举办,正值2019年毕业季,两位优秀研究生助管即将毕业而离开服务校友岗位,借此欢送的机会,他们的相片和服务校友经历也正式添加到了“文化墙”上。

 

 


在六号楼门厅东侧“CAU农小友文化墙”处,孙久臣老师和张淑丽老师分别将印有即将离开的伍越、辛育航两位农小友的“校友之星”卡片安放上墙,并与他们合影留念。与会全体师生共同见证。至此,已有六位“小友之星”的记录“上墙”。

 


随后,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交流。骆骢表示,在校学生是我校校友服务工作的有生力量,几年来,一届届学生“农小友”基本上都是入校时来到校友办的服务校友岗位,又在毕业时离开这个岗位。这充分的说明了同学们对农大校友、对农大校友工作服务理念的认同。同时,校友工作办公室所在的“六号楼”也是每一位农小友的家和坚强后盾,愿和农小友们与校友、校友事业共同成长。希望在岗的农小友要学习和传承师兄师姐的经验和作风,在日常的校友工作中不断培养提升各方面的能力,对未来的发展也要有清晰规划和认真思考;希望毕业离岗的农小友能铭记这段经历,在未来的工作中,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作为走到校友们中间的一位新校友、曾经的校友工作者,要像一粒种子继续投入到服务当地校友的工作中去,带动更多校友一起参与到母校校友事业中来。

 


2019届硕士研究生辛育航代表新“上墙”小友之星向大家分享了两年来参与校友服务工作的经验和感悟。他说,能为农大校友工作服务,感到很荣幸、很有意义。在工作中,不但经受了磨砺获得了认可,也为个人的人生发展积聚了能量。两年来,自己既收获了情怀,也收获了能力;每一个成绩中,都凝聚着团队的心血,希望母校的校友工作越做越好,有更多的优秀农小友“上墙”。与会在岗农小友代表也交流了体会,向毕业的师兄师姐致以美好祝福,愿努力把农小友踏实奉献的服务精神一届一届传承下去。

 


校友工作办公室全体老师向伍越、辛育航两位今年毕业离岗的农小友两年来的工作表示感谢,祝愿他们的未来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名词解释】农小友:中国农业大学为广大校友提供服务的工作者和志愿者。TA的昵称是“小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