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中国农业大学校友网(旧)
北京科技大学调研组到我校交流研讨校友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7月2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校友会办公室副主任杨志国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校友工作,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骆骢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骆骢向北京科技大学校友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我校校友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针对北科大校友会的调研提纲,重点介绍了我校校友工作在信息化建设、校友情感维系、校友工作队伍等方面开展的工作。针对已毕业校友,通过建设实名制校友网上信息服务平台“稼缘社区”、全球校友微信群网络联系和凝聚校友,依托校友返校日等线下校友活动及“CAU笑有惠”等线上活动不断巩固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对在校生(未来校友),应有意识地培养和带动更多在校生参与到服务校友的工作中来。骆骢简单介绍了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学生助管和学生社团“友吾友校友工作者协会”的运行情况,希望达到以点带面、不断扩大学生参与面的目标,“让学生从校友工作中有所收获”,逐渐培养在校生的校友意识,真正做到到“友吾友以及校之友”。



会上,双方还就校院两级校友工作管理机制等进行了探讨,共同分析在各自校友工作实践中存在的困难及对策。双方还就增进兄弟院校间校际校友交流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双方表示,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不断加强两校在校友工作领域的交流合作,寻找更多契合点,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探索两校校友资源交流合作模式和机制,促进校友发展共赢。会后,杨志国代表北科大校友会热情邀请我校校友工作团队到北京科技大学校友总会交流访问。



北京科技大学校友会陈晔明、李佳宁,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及“友吾友”校友工作者协会会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