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中国农业大学校友网(旧)
上海校友会迎新会暨2019年嘉年华活动第二次筹备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98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上海校友会迎新会暨2019年嘉年华活动第二次筹备会议在上海播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召开,毕业来沪学习工作的新校友、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代表及志愿者校友近2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谢珊珊校友主持,主要分为校友迎新环节、嘉年华活动筹备讨论以及上海校友会足球队成立授牌仪式三大内容。  


 


会议伊始,谢珊珊校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会议流程,同时介绍了部分参会企业界、学术界校友代表和女性校友代表。

 


唐克轩会长代表上海校友会致欢迎辞并向大家介绍上海校友会,唐会长提到校友们来自五湖四海,曾经共同相聚北京,在农大度过一段美好的求学时光,如今又相聚上海,在上海这座更具包容性、国际化和对外交往属性的城市,上海校友会热烈欢迎六十多位新到上海的校友,上海校友会是学校重要的校友活动基地之一,将不断努力营造校友之家的氛围,增强校友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以促进校友的凝聚和发展。


 


上海播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军校友作为本次活动承办单位代表致辞,在欢迎新校友到来的同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播众公司发展的脉络以及公司目前布局的三大业务板块。作为一家校友众筹型企业,其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关心与支持,同时播众也将更加为服务校友做努力,为校友的优质产品做服务。

 


上海卓越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清林校友作为企业界校友代表,向大家介绍了自身公司业务的同时着重介绍了上海校友会设置创业创新组的组织职能以及中农长三角企业界校友联谊会的设立初衷——旨在更好地为企业界校友及处在创业阶段的校友搭建一个交流互助平台。

 


上海燕青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艾光艳校友作为成功女性校友代表现场分享了自身求学、创业历程,同时叮嘱职场女性们一定要平衡好家庭与学习工作的关系,同时要不断学习,增强自身专业能力,以应对日益激烈的社会竞争环境。

 


校友互动交流环节,作为学者校友代表的上海交通大学张建华老师立足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议从事科研工作的校友做事、做实验一定要有计划性,同时要积极向身边优秀的老师同学虚心请教,遇到科研难题要主动出击,避免出现“等”、“靠”、“要”等不良习惯。

 


校友自我介绍环节,通过连环接龙自我介绍的方式,让大家在短时间内了解十几位新校友代表的学习工作近况,在欢声笑语中消除了陌生感、拉近了彼此距离。来沪学习深造的校友集中于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华东理工等沪上名校,就业工作的校友则分布在智慧农业、食品科学、动物医学等领域。

 


年会方案讨论环节,执行秘书长肖林军校友首先对去年的活动进行了简要的说明和总结,同时大家对会议召开地点、接送校友方式、分组情况、以及各环节的负责人进行了讨论与商议,年会召开时间定于119日下午,地点将选择市中心酒店,总体策划方案将会在近期公布。

 

活动现场合影

 

随后,校友们转场到户外足球场,唐会长代表上海校友会向中国农大上海校友会足球队授旗,宣布球队正式成立,期望足球队的训练常态化并预祝球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佳绩。

 

上海校友会足球队训练掠影

 

校友会还安排了丰盛的晚宴,新老校友与足球队成员欢聚一堂共话校友请,追忆农大生活。

 

校友会秘书长金为民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感谢上海播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的支持承办,通过组织迎新活动,让中国农业大学2019年来沪学习、工作的校友了解校友会,同时期望通过上海校友会这一平台,让新校友们更快的融入到学习工作的新环境中去。上海校友会就是校友们在上海的家,会用心服务好每一位在沪校友,欢迎大家常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