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中国农业大学校友网(旧)
内蒙古校友会首届新春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1-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1月11日下午,在母校校歌“金色的希望”的背景下,中国农业大学内蒙古校友会首届新春年会,在呼和浩特市金桥开发区一座农桥成功召开。中国农业大学内蒙古校友会会长马瑞强,副会长刘峻辰,秘书长陈瑞霞,以及企业近40位校友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新春年会以“增近校友情谊,促进产业发展,共尽农大使命”为主题,设置了校友会工作汇报、自我介绍、代表发言、优秀校友颁奖、自由交流和晚宴活动等多个环节。由于内蒙古地域跨度较大,很多外地校友不能亲临年会现场,此次年会开展了现场直播,直播期间点击量达到4.5万次,转发达到173次,让更多的农大校友感受到了现场的气氛。



年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从母校到社会,从北京到内蒙,从家庭到工作,母校情结和农大身份深深根植在每个人心中。会上,马瑞强会长对内蒙古校友会上一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同时介绍和传达了农大校友工作的精神,也对未来内蒙古校友会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规划。



自我介绍环节,82岁老学姐的深情回忆,大师兄的侃侃而谈把当年校园生活的一幕幕都拉回大家眼前;校友的行业普及,专家的专业介绍让大家对农大人在各行各业的发展有了更多了解;学弟的诙谐幽默,学妹的持重大方,让年会的现场笑声与掌声相继不断。通过这个环节,参会的校友互相之间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资深校友、享受国家特殊津贴的刘景辉教授作为第一个代表发言,首先,他深深的感谢母校栽培,让自己在专业领域有了更长远的发展,接着刘教授对燕麦荞麦特色产业、智慧云农牧联盟等做了详细的介绍;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李平,首先转达了未能到年会现场的校友同事对校友会的祝福,然后对内蒙古草原现状及发展情况做了汇报,同时对智慧牧场的发展趋势做出了详细的介绍与分析;内蒙古农牧厅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李志平,从自己最初回到内蒙古加入校友会的场景,转述到本次参加校友会活动的感受,表达了校友情谊对他个人成长的影响,也把内蒙古校友会的发展历程展现在了大家面前;内蒙古蒙清农业董事长刘峻辰介绍了自己创业的经历以及到中农创的学习过程,表达了对中国农大老师的崇敬,也展现出了让内蒙古杂粮走向世界的胸怀!最后,马瑞强介绍了关于有机肥料的相关内容。



内蒙古校友会的工作得到了广大校友的支持,有提供经费赞助的马瑞强、丁茂、祁永、刘峻辰、秦向宏、张明光、于江等校友,也有提供产品支持的蒙清农业、张慧校友等,还有一如既往积极参与各项校友会活动的韩勇、李志平等校友;以及忙前忙后组织活动的陈瑞霞、张宸溦、嘉晓辉、李炜、韩可、王丽霞、张智超等校友。本次年会为表现突出的校友颁发了优秀校友奖,为陈瑞霞颁发了最佳贡献奖。



最后大家共同用汉语和蒙语对母校及全球校友送上祝福,并共进晚宴。“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本次新春年会让中国农大内蒙古校友深深感受到了母校的关怀,也让每个参会者更坚定了用知识、汗水和灵感切实担负起兴农强农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