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中国农业大学校友网(旧)
福建校友会2019年会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0-01-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农大情、稼穑缘。中国农业大学福建校友会于2020年1月4日至5日在国家级外向型农业示范区、国家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漳州市举行了2019年会活动,活动地点在南靖县的源兴生态观光园,来自省内50多位的校友及家属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年会活动是中国农业大学福建校友会年会地市轮办机制继前两年在泉州、龙岩试行成功后的第三次实践。



1月4日上午,年会活动在青春洋溢、活力四射的中国农业大学校歌《金色的希望》中拉开序幕。中国农业大学福建校友会两位名誉会长汪建国校友、蔡元呈校友首先发言,他们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回顾了校友会工作的经历,并对校友会工作寄予一些新的期望。



陈俊华会长代表福建校友会理事会作了2019年校友会工作报告,他围绕着“不拘形式,凝聚情谊;热忱好客,情系稼缘;名校联合,促进交流;杰出校友,社会楷模”等四个方面对2019年的工作做了总结。随后罗立津秘书长代表校友会秘书处作2019年校友会收支情况说明,并对广大热心校友及企业在校友会各项活动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过去的一年,福建校友会不拘形式,凝聚情谊,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各项活动,如:轮办年会、厦门校友会中秋博饼,省会10月份“霞浦一日游”等,增强了校友会工作的活力和凝聚力。过去的一年,福建校友会热忱好客,情系稼缘,先后接待湖北、贵州、江苏等各地校友以及母校教授来闽,增进了校友间的联络和友谊。过去的一年,福建校友会践行“走出去、请进来”的对外交流思路,积极加强与福建省外大学校友会联合会及各高校分会的联络,组织校友参加联合会举办的乒乓球和羽毛球联谊赛,并协助联合会做好党建工作,提供党建室场所,并牵线与福安市社口镇坦洋村进行支部共建。


秉持着“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中国农大福建校友会的校友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投身建设、硕果累累。在2019年,许多校友在各自的岗位做出了卓越的成绩,多位在闽校友获得国家级、省级奖励,陈志彪教授荣获全国扶贫攻坚创新奖;李文和陈家金两位校友获得曾获得劳动模范称号,今年获得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颁发的“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夏晋城校友荣获“致公党中央对外联络工作先进个人”称号;郭艳校友获第十六届(2019年)“福建青年五四奖章”;陈吉龙教授的“新型宿主因子在流感等病毒致病过程中的功能研究”项目成果获福建省2019年度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赖州文校友的“多不饱和脂肪酸与丁酸盐系列产品的研发与应用”项目成果获得福建省科技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应福建校友会的邀请,李文校友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气象事业实践与感想》报告。李文是我校65级气象系校友,2019年获得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李文校友曾于1978年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称号,为我国气象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校友们应该尊重和学习的榜样。李文校友以生动而又幽默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其几十年的气象事业实践经历,并总结出了几点体会。首先,做人一定要有志向,农科是“冷门专业”,但校友们在各自岗位上競競业业、艰苦奋斗,都能多多少少做出成绩和贡献;其次,在工作中一定要充滿自信心,有了信心,加上敢实践、肯吃苦、能动脑,才能在最终取得优异的成果;再次,实践是第一性的,李文校友用几年时间经常深入山区农村田间地头,了解福建农情及其存在的主要农业气候问题,为后来的研究提供众多的实践依据;最后,坚持及时引进"高新技术",实干加巧干。


闽南师范大学工作的87级农产品贮藏与加工专业的林清阳校友,代表漳州校友,为大家简要介绍了漳州的农业发展现状。


报告中,陈俊华会长也提出了2020年校友的工作思路,将坚持双轮驱动,组织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创新方式,建立加更紧密互动的交流平台;积极推动企业家校友联谊会工作;加强同省外大学联合会及各省校友会的交流互访。并在报告的最后,向各位校友送上新春寄语。



年会工作报告结束后,举行趣味横生的团建游戏,大锅炒菜、烧烤、采摘、游船、垂钓、射箭、蹦床、RTV唱歌等趣味活动,晚上入住环湖木屋。5日中午在品尝源兴特色农家菜后,校友们分批踏上返程,本次校友年会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得到了漳州校友分会、校友企业、单位的大力支持,校友企业福州壹墨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蔡兴柳总经理为本次活动制作了背景幻灯、胸牌和抽奖券,设计会场舞台背景;贵州校友企业贵州义酒坊投资有限公司孙龙德董事长赞助了午宴、晚宴的义酒坊白酒;校友企业闽侯县鸿基工艺品有限公司的王武杰总经理赞助了伴手礼纸巾盒和餐具垫;校友企业福州三兴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的胡涛总经理赞助了抽奖礼品餐具礼盒和 游戏活动工艺品;校友企业金红茶(福建)茶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李彦晨总经理赞助了抽奖礼品坦洋红茶。


此外,本次活动得到福建源兴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精心安排了此次年会的全程活动,热情接待宴请与会校友,并为校友返程提供了交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