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中国农业大学校友网(旧)
2020年校友工作办公室“农小友”欢送会暨迎新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06-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6月24日,一场特殊的“毕业季”活动——2020年校友工作办公室“农小友”欢送会暨迎新会在东区六号楼“校友之家”顺利举办。会议结合线上方式进行,校友工作办公室全体老师,2020届离岗“农小友”本科生助管李昌辉、刘岚林、奚夏珍及研究生助管张雪娇、张悦,拟新入岗研究生助管赵泽宇、刘佳玲,现仍在岗的杜苁蓉、张培澳,往届农小友代表伍越共同参会。校友办主任骆骢主持会议。



会上,离岗“农小友”们逐一分享了在校友工作办公室担任学生助管期间的心得体会,并且提出了对自己以及母校校友工作未来发展的愿景和建议。不少同学都提到了在六号楼“刷夜”为校友返校日返校校友准备“校友礼包”的场景——“这将令我永生难忘。”这是重复率最高的一句话。大家都认为在“六号楼”(校友办)的助管工作经历在自己的成长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一致表达了对校友办老师们的感谢与不舍,共同祝愿母校及校友事业越来越好。


为离岗农小友代表李昌辉赠送“农小友”工作服


往届“农小友”代表伍越分享了自己在校友办助管岗位上参与服务校友工作的收获。她勉励新入岗的“农小友”要在校友工作这片“蓝海”中大显身手,展现才华,不断提升学习与创新能力,实现校友工作和个人发展的共同成长。


在岗小友杜苁蓉、张培澳表示,聆听了即将离岗小友的分享,深受感动,也倍感振奋。“校友办就好像一个大家庭,当初来到这里很是偶然,慢慢地就越发感到是一种缘分和幸运。在这里能够找到归属感和家的感觉。”他们说道,“祝愿师兄师姐们前程似锦!我们定会守好岗位,做好传承。”


为新入岗农小友代表赵泽宇授予“农小友”工作服


即将上岗的赵泽宇和刘佳玲则表示,校友事业是一个凝聚力量的平台,非常期待在这里接续力量、发光发热、收获成长。


校友办孙久臣、张淑丽、邓娇老师对同学们在校友办的成长表示欣慰,并对大家的未来致以美好祝愿。骆骢在会议总结中,将校友工作比作“浇灌”——离开母校的校友就好比母校“苗圃”培育的树苗被送入社会,这些进入社会的“树苗”也需要母校的继续“浇灌”——校友办工作者不仅要自觉主动担负起“浇灌”校友之树的责任使命,更应当影响和带动正如各位“农小友”一般、更多地加入到“浇灌”队伍中来的同学、教师,而每一位“农小友”因“离校不离岗”,除了继续“浇灌”外还应自觉担负起发展更多“浇灌人”的责任来。


分享座谈环节后,举行了离岗农小友“上墙仪式”和入岗农小友“上岗仪式”。印有此次离岗的5位“农小友”信息的卡片,被正式加入到了校友之家“农小友文化墙”上;新入岗农小友也被授予象征“农小友”身份的工作服马甲。



欢送会和迎新会在欢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