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校友风采
校友子女夏令营
【2020校友子女夏令营日志】第二天:创新农大——初探科技 预知多彩
发布日期:2020-08-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8月16日早上8:30,农小宝们通过腾讯会议和孙小燕老师开始学习今天的第一个课程——电子电路探索《光控灯电路实验》。孙老师结合实验视频,详细地讲解了用纸导线和面包板搭接光控灯电路的实验原理和具体操作方法。农小宝们通过一上午的课程,学习到了基本的动手制作技术,同时也了解了生活中光控灯的理论原理。



8月16日下午14:00-17:00,农小宝们通过观看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张文强老师和王玲老师精心录制的机器人实践视频,学习了什么是先进制造技术,同时了解了先进制造技术数字化、极端化、自动化、集成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的特征,以及其在国家安全,经济保障等方面起的重要作用,并初步认识智能制造技术,了解智能制造技术现今在农业,医学等领域的应用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科技助推中国梦,科技激扬稼穑情。王玲老师带领农小宝们从机器人的科学定义、组成到了解机器人在农业中的应用,从影视作品引入机器人,很好地激发了大家的兴趣,让农小宝们在兴趣中学习科学,在科学中发掘自己的天赋。



晚上19:00,多彩农大活动在腾讯会议上开展。社团通过不一样的角度,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在农大,有科技、人文、体育、公益等多种类型的社团,每年开学都会举行百团大战,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同学们,因同一爱好聚在一起共同进步。在阳光自行车协会,同朋友周末短途;在向日葵爱心社,用爱传递快乐;在同乐相声协会,体会语言的艺术;在广播台,做校园文化的传播者;在MAS健身社,培养自律的好习惯。在农大的社团里,你总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两小时的活动在各社团宣讲人的精彩介绍下圆满结束。相信农小宝们在线上已经感受到农大的多彩,未来,等待农小宝们在农大校园线下再相聚!

一整天的活动让农小宝们白天初探科技魅力,晚上预知多彩农大,同学们也有些思考和感悟。

农小宝王新淼说道:“今天上午跟随老师一起学习了光控灯电路实验课程,组装了光控灯。下午学习了机器人的实践课程,感叹科技的强大。晚上听到了许多农大社团社长的分享,不禁对多彩的大学生活感到期待。”



农小宝李婉玉感叹道:“今天的活动围绕“创新”二字展开。早上进行了电子电路的探寻,我是头一次知晓原来纸也能做电路。按照老师示范的那样粘了个纸电路,本是怀着期盼的心情来试验一下成果,结果我的发光二极管很不给面子的阴着脸,始终没有亮起。也许是短接了,也许是电池出了毛病,可见科学实验并不是一帆风顺,总是能得到想要的结果。成为科学家就要秉承着一丝不苟的态度,严谨认真的进行每一项实验工作。下午了解了智能机器人。原来机器人已经普及到了各个领域,工业生产,医疗服务,科学研究等等。之前机器人在我的印象里还是科技大片中的,长得很像人类的铁质机器,现在多了很多标签。如小巧可爱的扫地机器人,认真工作零失误的工厂分拣机器人,辅助医生抢救病人的手术机器人........创新是科学房屋的生命力啊。今天晚上的天空是五彩斑斓的黑。各社团的社长代表们描绘了一个多彩的农大,不仅让我对农大的样子有了想象,还让我对大学的生活有了憧憬。有憧憬有目标,便可以朝着指引的方向前进,迈出坚实的步伐。”

夏令营第二天的活动画上句号,明天的农小宝们将体验绿色农大——通过三节农学实践课亲近乡土,探索中粮粮谷农企奥秘,在趣科普和填字游戏中感受科学的乐趣。祝愿农小宝们继续在云端书写青春洋溢的故事,邂逅志同道合的朋友,体悟心怀天下的农大胸襟,坚定探索真知的科学信仰!

文字:雷涵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