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中国农业大学校友网(旧)
CAU“在线充电”教授讲堂第一期“卢凤君教授:新形势下乡村振兴面临的问题挑战”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2020年8月30日,校友加油站之“在线充电”教授讲堂第一期在腾讯会议如期举办。主讲人是经济管理学院战略与决策研究中心主任、工商管理系卢凤君教授。20余位我校企业家校友、创业校友参与本次活动。



下午15:00,讲座准时开始。校友工作办公室孙久臣主持讲座。在对活动背景、内容进行简单介绍之后,卢凤君教授围绕“新形势下乡村振兴面临的问题挑战”,分别从“二年多智创服务乡村振兴的实践体会、新形势下环境条件变化对三农的影响、乡村振兴的问题挑战、产业升级的挑战应对”四个方面,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幽默风趣地向大家一一阐述。


主题演讲结束后,校友们与卢凤君教授针对研学、研修、研创的问题展开热烈的探讨与交流。至此,第一期“在线充电”教授讲堂圆满结束。


据悉,此次活动是“在线充电”教授讲堂第一季四期活动中的首期活动。“在线充电”教授讲堂第一季是由校友工作办公室联合学校经理管理学院,以支部共建为纽带,以“校友办+工商系+校友”的新模式,旨在充分发挥母校经营管理领域专家学者智力优势,结合校友企业发展实际,为校友企业事业发展解读大势、参谋出招、解疑释惑,从而将“服务校友、帮助校友”的宗旨通过这一实践方式,落在实处。第二期“陈红华教授:农业企业可追溯系统的建立”将在9月12日(周六)开展,其余两期活动分别为:“吕建军教授:信息技术下的农产品供应链管理”、“侯云先教授:农产品物流与价值提升”,具体活动详情将持续发布,详情请关注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会微信公众号,欢迎感兴趣的校友关注、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