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中国农业大学校友网(旧)
中国海洋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来我校调研交流校友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2020年9月4日下午,中国海洋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刘召芳带队来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调研,交流研讨校友工作。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骆骢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骆骢代表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对刘召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中国海洋大学的校友工作有很多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希望能借此机会向兄弟院校交流更多宝贵经验。



刘召芳介绍了中国海洋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的创建、组织机构、校友工作的现状,并表示希望能够更多了解中国农业大学校友工作数字化、信息化工作的开展情况。


针对中国海洋大学的调研需求,骆骢向刘召芳一行人介绍了我校校友工作基本情况和寻访校友、值年返校、CAU笑有惠、校庆日活动等特色品牌活动,随后着重介绍了校友数据库的设计理念、运行机制,详细展示了我校校友实名制平台“稼缘社区”的基本架构和各模块功能实现情况。双方就校友工作基本思路和理念定位、校友身份认证、信息平台的设计思路、功能扩展以及具体实现方式和实施经验等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随后,我校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梁玉珍与刘召芳一行就基金会有关事宜进行了交流沟通。其间,大家简单地参观了六号楼校友之家以及校友办特色“小友墙”,并在六号楼门口合影留念。



双方表示,这次的调研为未来的校友工作思路提供了有益参考,这样经常性地互动交流机制应继续保持。



校友工作办公室孙久臣,教育基金会赵静,中国海洋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秘书王亮、张娜、唐蜜苡参加会议。


采写:刘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