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中国农业大学校友网(旧)
天津校友开展公益书法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2020年12月,经中国农大天津校友会理事会研究决定,开展段春祥校友公益书法学习活动,组织有兴趣的校友进行书法培训交流。活动在每周六下午进行,截止目前已经举办6期活动。校友们在学习传统文化、练习书法技法的同时,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活跃了校友会的互动气氛。

校友学习书法的场景


段春祥是中国农大资源与环境学院土地资源管理系1996级校友,自幼热爱书法艺术,在农大上学期间,积极参加学校的书画协会活动,任校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工作后,充分利用业余时间专心学习书法,多次在天津市土地资源管理系统及全市书法比赛中获奖,作品在中国自然资源报等媒体刊发。


2018年7月21日,在天津校友会举办中国农大企业家联谊会农旅分会成立大会上,段春祥校友向宁秋娅副书记赠送书法作品。

2020年10月7日,天津校友会组团赴涿州参加“兴农爱国庆丰收”校庆专题活动暨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产学研一体化专题研讨会,段春祥校友向涿州教学实验场赠送书法作品。


天津校友会李守军会长表示,学习书法是坚定文化自信的具体体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是历史责任,校友公益书法学习活动非常有意义,会坚持办下去。下一步,在总结书法兴趣活动经验基础上,天津校友会将积极推进其他兴趣活动的开展,有效促进天津校友会的建设与发展,努力将校友会建设成为农大校友事业的依托和情感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