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通知公告
其他公告
关于电子校友卡(校友E卡)开通VPN校友专属权益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亲爱的校友:

对于每一位校友而言,母校不仅仅是曾经求学之地,也是此后终生的力量源泉、精神家园。大学育人,关系到学生求学和发展的全过程。面临日益激烈的社会竞争、生存压力,校友们迫切需要不断充电、积蓄能量。

为了坚持不忘大学育人初心、为农大人终身成长办好实事的宗旨,为校友终身学习、终身成长提供母校助力,学校始终致力于不断提升校友服务质量、搭建校友服务平台,不断做细做实校友工作。

经过近半年的不懈努力,在学校建校116周年之际,我校电子校友卡“校友E卡”的VPN校友专属权益正式开通了!自今年四月起,以“努力使校友能够使用母校VPN资源”为目标的行动正式开启。校友工作办公室联合信息化办公室(网络技术中心),在图书馆等部门的帮助支持下,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为契机,以机关党委“精简流程、提高效率、优化服务”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切实为校友提供更多服务,经过紧密协作、充分沟通,以“钉钉子”精神攻坚克难,电子校友卡(校友E卡)的“VPN校友专属权益”得以正式与广大校友见面!

校友可通过注册中国农业大学实名制校友社区“稼缘社区”并申请电子校友卡(校友E卡),即可享受VPN校友专属权益。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考虑到比较紧张的校内资源合理配置和统筹安排,目前设置的校友VPN账号每日限额为100个/天,每位校友的校友E卡每月有3次机会每次使用限时6小时有效。此外,由于校友卡系统曾经历改版升级,本功能仅限自2020年7月起在微信小程序版“稼缘社区”上成功申请的校友卡使用(截止目前已有近2.4万校友注册,近4800校友成功申办)。请持实体校友卡或2020年7月前申请电子校友卡的校友,在新版“稼缘社区”申办电子校友卡(校友E卡,由此造成的不便,恳请校友们谅解。

目前,校友工作办公室正在与学校信息化办公室等部门共同研究,争取基于学校“电子校园卡体系”建设,努力为电子校友卡“赋能”更多,为校友提供更多服务!敬请广大校友期待。

校友工作办公室

2021年10月

VPN申请及使用详情见“稼缘社区”—“服务”—“校友E卡”—“登录VPN”,如上图所示,每次使用前均需要先在上方校友卡界面提交申请,再按照提示账号、密码在学校官网(https://www.cau.edu.cn/)上方校外VPN”处登录使用,欢迎有需要的校友们申请~

校友E卡如何申请?

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关注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搜索“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会”或“CAUalumni”),通过公众号界面左下角“稼缘社区”菜单进入中国农业大学实名制网络校友社区稼缘平台,注册后点击服务—“校友E卡”图标,点击申请校友卡”并按照提示操作即可。申请成功后,今后在稼缘社区点击“校友卡”图标,就会显示出本人的电子校友卡。

校友卡更多详细介绍请点击下方链接了解哟~

关于申请办理中国农业大学校友卡的通知(2021更新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