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中国农业大学创客校友服务站招募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应部分创业校友的热情倡议,为了在产学研用资等领域进一步促进创业校友交流互鉴,更好发挥校友工作平台作用,在中国农业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指导下,设立了中国农业大学创客校友服务站的服务机制(以下简称“服务站”)。服务站作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桥梁与纽带,旨在促进创业校友之间组织主题交流活动、增进相互了解、促进校友事业合作与发展。

“校友之需即为服务站之旨”,是服务站的基本原则和追求目标。服务站的根本目标---切实服务于创客校友的实际需求,为校友交流合作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受校友工作办公室专职工作人员较少的条件限制,亟需热心创客校友作为志愿者共同做好服务站的建设。因此,特面向广大创客校友招募“中国农业大学创客校友服务站志愿者”。


一、服务职责

志愿者服务职责:

(一)协助校友工作办公室核实校友身份,收集创客校友相关资料

确保推荐交流的校友身份真实有效性。审核校友提供的基本资料、企业介绍、产品或服务介绍等资料信息,确保相关信息真实、安全、可信,并通过“稼缘社区”对外发布。

(二)在校友工作办公室指导下,通过线上线下等途径,组织创客校友交流活动

配合校友工作办公室精心设置活动主题,组织线上线下互动,增进创客校友交流,助力创客校友资源对接、合作共赢。

(三)社会传播,增强互联网多媒体的内容建设,积极宣传校友企业的品牌和服务

配合校友工作办公室开展校友企业推介和宣传工作。    

(四)法律层面,将建立律师校友志愿者团队,按需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和法务服务

服务站将倡导组建律师校友成立公益律师团,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和法务服务,鼓励、协助校友之间开展合作交流,为信息安全保驾护航,为合作过程提供法律支撑。


二、组织形式

中国农业大学创客校友服务站依据服务方向组建服务组。符合招募要求、自愿申请参与相应志愿服务,经校友工作办公室遴选确认的校友,组成服务站志愿者团队,由校友工作办公室颁发“创客服务站志愿者聘书”。

活动实施组,负责在校友工作办公室指导下,围绕选定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组织创客校友交流活动;

后勤服务组,负责校友信息审核、收集整理资料以及资料管理利用;

宣传推广组,负责配合开展创客校友宣传,定期发布校友企业资料、合作信息和其他的相关资讯;

法律支持组,要求具有律师资格证的校友加入,为校友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定期组织法律科普讲座或案例分析,提升校友的法律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三、报名要求及方式

现面向全体校友招募志愿者,要求如下:

1、    中国农业大学校友。

2、    具有奉献精神,具有志愿服务校友服务站的基本素质和服务时间,不计报酬自愿参与者。

3、    具有相关工作经验,为校友提供过相关服务案例者优先。

报名请填写中国农业大学创客校友服务站志愿者申请表见附件),按要求发至校友工作办公室邮箱alumni@cau.edu.cn,报名截至2021年12月31日。

特别说明:服务站面向校友提供公益服务,不向志愿者提供劳动报酬,敬请理解。热烈欢迎各位校友加入!


四、其他说明

1、    志愿者报名后,经过校友工作办公室审核、遴选确认后,颁发志愿者聘书。

2、    报名时,请根据报名服务方向,提出工作设想及相关可行性方案。

3、    志愿者聘期1年;到期后,需要按照招募工作程序再次选聘。

4、    受聘志愿者应签署《中国农业大学创客校友服务站志愿者承诺书》,确定在校友工作办公室的指导下开展工作。


附件:

中国农业大学创客校友服务站志愿者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