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中国农业大学校友网(旧)
内蒙古校友开展膳食营养“空中课堂”,助力校友健康生活
发布日期:2021-04-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新冠疫情期间,为了促进校友健康,增强免疫力,中国农业大学内蒙古校友特邀内蒙古营养协会公益营养师、85届食品加工系校友赵雅岚为广大校友开设了线上课堂,通过校友群语音直播的形式,图文并茂地分享专业营养学知识和生活中实用的养身常识,受到了校友们的欢迎。大家在学习营养知识的同时,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活跃了校友会的互动气氛。


2021年2月3日,内蒙古校友举办首次营养学空中课堂。赵雅岚以“公筷-病从口入的第一道防线”为主题,公筷的历史文化、公筷推行现状、使用公筷的原因、公筷使用指南和公筷使用的注意事项几方面内容,提醒大家重新审视家庭生活方式和用餐习惯是否健康,正确使用公筷,将病毒有效挡在嘴外。


2月9日晚间举行的第二次分享会上,在赵雅岚指出在肆虐的新冠疫情下,除了建立阻隔病毒传播的外在防线,强化个体免疫力是加强内在防线的不二办法。雅岚校友以自身机体免疫力主题,介绍了免疫系统如何抵抗疾病、影响免疫力的五大因素、增强免疫力的五大营养物质、增强免疫力的营养配餐法四方面的内容,同时带来了实用的五指营养配餐法,教大家运用相应的搭配原则以保持营养均衡。


3月30日,赵雅岚又为大家带来第三次的营养空中课堂,以“健康要加油,饮食要减油”为主题分享了烹调油的健康使用,通过雅岚师姐的认真讲解,校友们对食用油有了新的认识,了解到在享受美味的同时如何为自己的健康保驾护航。


赵雅岚在分享结束后说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希望通过自己的分享让更多人正确理解人和食物的关系,能让大家吃的健康,践行健康的饮食生活方式,减少疾病的发生”。


中国农业大学内蒙古校友会致力于广泛联络校友,促进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努力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在疫情期间打破了时间、地域、场景的诸多限制,将校友活动从线下搬到线上。今后,校友会还将探索更多活动形式,进一步发挥纽带和桥梁的服务职能,助力母校和校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