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新闻资讯
焦点新闻
校友讲堂第四期“董晓山(经管01级):家庭教育分享,家长如何陪伴孩子成长”开讲
发布日期:2021-07-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7月13日19时,CAU在线充电校友讲堂第四期“董晓山(经管01级):家庭教育分享,家长如何陪伴孩子成长”准时开讲,本期由经济管理学院承办。本期主讲人董晓山是经济与管理学院01级校友,目前从事教学管理已有13年,对北京私立学校教学管理非常了解(曾任职办公室主任、副校长、董事长助理),是育慧全脑学习法联合创始人,他崇尚知识、喜欢学习与研究教育心理学,曾受邀到北京电视台、山西、河北、四川、安徽、山东、内蒙等地做节目专访和教师培训,深受学生、家长、当地教育界的好评。



在今天的讲堂中,董晓山就“如何培养好自己的孩子”、“怎样在教育中和孩子一起进步”等方面用亲身或者身边的真实案例与校友们进行经验分享。

讲堂伊始,董晓山以曾经北京卫视生活大调查对自己曾经教育成果报道——考生如何提高记忆力,视频的分享热场。紧接着董晓山从自己毕业后从事人力资源以来的工作经历讲起,逐步引出自己走入教育行业的线索,渐入讲堂的主题。

紧接着,校友董晓山从八个方面的“教育干货”与家长校友共同探讨陪伴式教育的关注重点:

(1)     安全第一,防止烫伤,谨防交通事故等,做足安全防患的思想功课;

(2)     读万卷书,培养阅读习惯,赠送图书也是促进亲子关系的好机会;

(3)     行万里路、带孩子旅行体验风土人情;

(4)     带给孩子榜样的力量,共同感受亲情的温暖;

(5)     电子游戏限制时间,保护好眼睛;

(6)     发掘孩子的天赋、尊重孩子的意见;

(7)     鼓励孩子做家务;

(8)     培养孩子的自信心;

(9)     处理好与孩子班主任的关系;

(10)  引导孩子进行学业规划、进行职业启蒙

在分享阶段,董晓山说到,教育孩子同样需要复盘,从而在一次次反思中与孩子共同成长。此外,校友董晓山强调了陪伴的重要性,家长在教育生活中要亲身示范,亲子共同养成好习惯。

在许多案例中,董晓山都以现身说法,分享自己培养儿子的许多经验,指出循循善诱、因材施教而非按照设定的路推着孩子前进才更容易让教育管理变成易事,顺理成章,而非亲子矛盾的诱发剂,僵持不下。



讲堂的最后,董晓山与参会校友进行了积极互动,在教育经验的分享与交流中,身为家长的校友收获良多,对亲子关系有了更多体会和思考。至此,校友加油站之“校友讲堂”分享活动成功举办,感谢经济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感谢校友们的热情参与!更多活动详情资讯将在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会官网与微信公众号发布,欢迎感兴趣的校友、师生持续支持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