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新闻资讯
焦点新闻
重庆校友赴北碚国家大学科技园参观交流
发布日期:2021-07-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7月6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重庆校友会组织重庆校友赴重庆北碚国家大学科技园实地参观考察,就北碚国家大学科技园涉农板块业务发展讨论交流。



重庆市北碚国家大学科技园,是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备案众创空间,承载着园区建设、招商引资运营、科技创新孵化等职能。园区紧密依托大学和地方政府两个力量,高举服务教学科研与地方产业经济发展两面旗帜,围绕人才技术、公共服务、市场资本“三个供给”,侧重聚焦定位于农业科技企业的加速发展,链接国内外创新资源,不断建设形成农业学科特色的创新创业绿色生态环境。

启禾农业培训机构是以西南大学、中国农科院柑橘研究所等科研院校的专家和技术为依托的农业科技企业,隶属于重庆市北碚国家大学科技园,主营业务包括农业项目培训、农业技术推广禾农业运营托管等,涵盖农业生产、加工、流通和销售全产业链条,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和业内发展趋势等内容。

参加此次交流活动的嘉宾有:原重庆市农委常务副主任王健、重庆懿德酒店总经理曾学海、重庆农科院蔬菜花卉所花卉园林研究室主任王远会、重庆市工业学校副校长刘佑明、重庆市农科院研究员周茂林,重庆大学郑杰、西南大学刘星、资深媒体人秦长生、重庆市北碚区国家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春庆、副总经理顾雄、管委会副主任刘双全,启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张治东,重庆彦季农业公司总经理张庭友、重庆渝桂园林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敏、重庆北碚瑰纬园林公司董事长王远华、重庆市梨墨生态园林公司总经理谭勇等。



重庆市北碚区国家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春庆介绍了大科园的发展近况与历年的科技成果,与会嘉宾对大学科技园农业板块发展过程中的问题与机遇展开了深入探讨,并就园区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与人才培育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