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新闻资讯
焦点新闻
校友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配合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2-03-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3月24日上午,为响应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配合学校落实《通知》做好校友企业方面的储备,校友工作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研讨工作方案,发动地方、发动学院,积极谋划凝聚校友企业力量,为促进在校学生就业工作提供助力。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骆骢主持会议,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骆骢表示,此次《通知》的发布,体现了国家在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的高度重视和统筹部署。就业工作是学校的一项中心工作,校友工作办公室应当在学校就业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凝聚校友力量、校友企业资源,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为在校学生就业注入“校友力量”、“校友关爱”,主动提供助力支持。下一步,校友办要从校友工作角度,积极组织发动学院、地方校友会、企业家校友联谊会,共同做好“校友企业信息库”储备,为后续“走出去”、“请进来”,配合落实好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做好充分准备和保障支持。



据了解,《通知》的发布,引发了我校校友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在校友群、朋友圈等留言表示支持。《通知》里提到:“高校要结合实际情况,充分调动教学、科研、校友等各方面资源,主动走进园区、走进行业、走进企业。通过走访,与相关单位建立就业合作渠道,邀请一批用人单位到学校招聘人才,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建立一批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发掘一批吸纳毕业生稳定就业的优质企业和单位,打造就业先进典型。”校友工作办公室将精心组织、积极发动,以此次《通知》落实工作为契机,不断建立学校与校友、校友企业经常性互动和携手发展的长效机制。



相关链接: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