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母校校友共成长”主题行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各地方校友会、校友企业及校友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和北京市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工作部署,校友工作办公室联合就业创业办公室现面向校友企业及校友相关单位(以下简称“校友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母校校友共成长”主题行动(以下简称主题行动),旨在助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联合校友开拓就业市场,拓展高质量就业岗位;同时,以此次主题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校友企业的联络和服务。

一. 时间:

常年开展

二. 参与人员:

学校相关部处、学院、地方校友会、校友企业有关人员

三. 主要工作内容:

(一)走访校友企业。分为学校、学院、地方校友会三种主要形式。通过走访,深入了解校友企业发展情况、人才需求、服务需求等实际需求,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助力优秀人才输送,努力为校友企业所急所需提供支持助力;认真听取校友及校友企业对学校毕业生在本单位工作满意度、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参考。

  (二)进一步完善《校友企业信息库》并增强联系互动。收集、整理和完善校友企业及相应校友信息,形成《校友企业信息库》动态建设机制,畅通校友企业联系与服务通道,加强学校、学院、地方校友会与校友企业的日常联系互动,通过校友企业大学生实习基地、校友企业招聘绿色通道等项目的建设,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助力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不断提升学生就业质量。

   四. 工作要求:

1、请校友企业于5月30日前,填写《校友企业信息表》(附件1),发送至相应地方校友会秘书长(地方校友会秘书长联系方式见附件2),文件命名格式为:校友企业信息表-校友姓名-单位名称;

2、请各地方校友会秘书长安排汇总形成《校友&校友企业信息汇总表》附件3,于610日前将所收集《校友企业信息表》附件1压缩包文件及《校友&校友企业信息汇总表》附件3一并发送至邮箱alumni@cau.edu.cn。

3、校友工作办公室梳理汇总后,联合相关部处、学院、地方校友会,开展“访企拓岗”、服务需求对接等工作,及走访校友企业长效机制建设。

4、鼓励地方校友会以此次主题行动为契机,建立日常联系校友及校友企业互访机制,不断拓展丰富校友企业信息库,了解掌握校友及校友企业实际需求,及时与学校联络沟通,共同开展好针对性的服务工作,为校友成长和校友企业发展助力。

 

 

联系人:孙老师 62738593  xyh8306@cau.edu.cn

 

校友工作办公室

就业创业办公室

2022年515日


附件1--校友企业信息表.docx

附件2--地方校友会秘书长联系方式.xlsx

附件3--校友校友企业信息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