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通知公告
寻访校友
关于招募2019年“脱贫攻坚 担当有我”主题寻访校友志愿服务小分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各位同学:

为切实落实学校校友会“联系校友、服务校友”的核心工作,宣传展示校友风采、校友企业形象,助推校友母校共同发展,传承弘扬农大精神,自2015年起,校友工作办公室以学校110周年校庆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大学生“寻访校友”活动,目前已历四届。在各地方校友会的大力支持下,四年来共有近百大学生寻访小队赴境内所有省市区寻访了近500位优秀校友,在校友、师生和社会中获得了很好的反响,参与寻访的同学也深感受益匪浅。

2019年,学校将继续开展第五届“寻访校友”活动。本届“寻访校友”活动的主题是“脱贫攻坚 担当有我”。寻访校友活动作为已立项的学校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纳入“志愿北京”志愿时长体系,今年预计针对13个省(市区)招募13支左右大学生寻访校友志愿者小分队(每队不超过3人,每队寻访3-5位校友),利用暑假期间专题寻访致力于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优秀校友代表。


一、活动时间


2019年7-8月


二、参加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三、寻访地点


经前期征求各地方校友会的意见,今年的寻访目的地为贵州、上海、山西、河北、北京、湖南、重庆、四川、广西、福建、江西、内蒙古、甘肃13个省(市区)。由于今年的寻访校友主题聚焦在致力于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的优秀校友代表,因此寻访地以基层县乡为主,请同学们留意


四、活动内容


由相应省(市区)地方校友会推荐在当地脱贫攻坚、精准扶贫一线的优秀校友代表。校友工作办公室将向中标学生寻访校友志愿者小分队(以下简称寻访团队)提供相应的校友信息,做好前期的联系沟通工作并提供介绍信。

寻访团队须及时与拟访校友取得联系,并按照要求准备材料,做好分工;奔赴校友所在地,开展寻访活动,通过校友专访、参观实践、深度交流、拍摄影像等方式完成本次志愿活动,并在寻访部分结束后及时提交总结材料和相关原始材料。

反馈材料包括:

1、征集到的照片、文字、音视频材料等资料;

2、收集到的寄语、祝福、期望与建议;

3、校友近期照片、团队活动照片(jpg格式);

4、经校友确认的访谈报告等(不低于3000字)。


五、时间安排

活动报名:2019年5月21日至2019年6月3日23时59分

团队选拔:2019年6月6日18:00,地点另行通知

专题培训:2019年6月11日18:30,地点另行通知

发放物资:2019年6月24日-28日,地点另行通知

开展活动:2019年7月-8月

成果验收:2019年9月

评优表彰:2019年10月


六、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提交报名信息,每队只需提交1次

 

七、总结及评优


校友工作办公室将对寻访团队按要求提交的所有材料进行验收审核,为验收合格寻访团队志愿者颁发志愿者工时证明。校友工作办公室将参照相关报销规定(附件:校团委《社会实践小队经费报销说明》)标准给予一定经费补贴。此外,完成寻访工作的团队(寻访3-5位校友)均将获得300元补助,提交材料优秀的团队还将再获得不少于200元的奖励。优秀寻访成果也将通过校友会微信公共平台等途径发布,并将有机会编入寻访校友成果集。


八、其他相关事宜

2015年-2018年“寻访校友”活动开展情况:点击链接查看“中国农业大学校友网‘寻访校友专栏’”

 

中国农业大学校友网“寻访校友”专栏

 

欢迎点击观看2019“脱贫攻坚 担当有我”主题寻访校友活动宣传视频:


【视频】脱贫攻坚 担当有我 我们在行动!


校友工作办公室

校团委

2019年5月

附件:

社会实践小队经费报销说明.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