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通知公告
寻访校友
2020年“脱贫攻坚、担当有我”云寻访线上采访校友活动面向在校生招募志愿者
发布日期:2020-05-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寻访校友”活动是校友工作办公室以2015年学校110周年校庆为契机,与校团委携手组织开展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目前已历五

五年来,共计组织100余小队600余大学生参与寻访校友活动,走访500余位具有一定代表性校友,足迹实现了境内31省(市区)的全覆盖,同学们跋涉行程累计十余万公里

自2018年起,为积极响应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寻访校友活动更是专注于“脱贫攻坚、担当有我”主题,聚焦脱贫攻坚一线,18-19年共招募了10支在校生寻访小队,分赴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寻访四十余位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优秀校友代表。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今年的寻访校友志愿服务活动采取“云寻访”线上形式开展。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

 

一、参与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热爱写作,具有良好的文字功底

 

二、活动时间

活动报名时间:2020年5月11日至5月20日

活动开展时间:2020年5月至6月20日

 

三、报名方式

本次活动采取个人报名的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提交报名信息

本活动采取“云寻访”线上采访的方式,每位同学可以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自愿采访1—3位校友


四、活动内容

根据提供的寻访指南,做好线上采访的前期准备、中期采访、后期撰写稿件的工作;积极与校友沟通联系,做好专访稿的调整、修改工作;按照规定的时间,反馈所有资料文件。(寻访指南在选拔结束后发放) 

反馈材料包括:

1、文字材料:

经校友审定的校友专访(每位校友1篇,原则上3000字左右/篇)

2、图片材料:配合采访内容请校友提供1-2张校友照片

3、录音文件:采访时的录音文件。


五、时间安排

活动报名:2020年5月11日至2020年5月20日

选拔与专题培训::2020年5月21日

开展活动:2020年5月至6月20日

反馈成果材料:截至2020年6月20日

评优表彰:2020年9月


六、工时认定及其它内容

根据寻访指南对同学们提交的所有材料进行验收、评定,评定为优秀的获得10个工时/篇,合格为7个工时/篇,不合格的为3个工时/篇,最终结果上报志愿总队审批计入项目。 

此外,每完成1位寻访工作的同学均将获得100元电话补助。优秀寻访成果将收录进入《中国农业大学校友风采录(二)》或通过校友会微信公共平台等途径发布。


七、其他相关事宜

2015年-2019年“寻访校友”活动开展情况:点击链接查看“中国农业大学校友网‘寻访校友专栏’”

/col/col22573/index.html

联系人:邓老师 010-62738599  alumni@cau.edu.cn

 

 

校友工作办公室

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

2020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