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乡村振兴 奋斗有我”校友“云寻访”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各地方、各学院校友负责人:

中国农业大学“寻访校友”活动是校友工作办公室自2015年以来以学校110周年校庆为契机,与校团委共同组织开展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已历七届。

2015年-2019年,共计组织100余小队,600余大学生,奔赴全国各地参与寻访校友活动,走访500余位具有一定代表性校友,足迹实现了境内31省(市区)的全覆盖,同学们跋涉行程累计十余万公里;2020年,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寻访校友”志愿服务活动又开辟了“云寻访”的新模式,共计招募了30位志愿者采访了45位脱贫攻坚一线优秀校友代表。

2018年至2020年,为积极响应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寻访校友活动以“脱贫攻坚、担当有我”为主题,聚焦脱贫攻坚一线,共计寻访/专访了80余位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优秀校友代表;自2021年起,寻访校友活动转以“乡村振兴、奋斗有我”为主题,2021年共计招募了20名志愿者采访了40余位参与乡村振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获得各地各级“两优一先”等荣誉的优秀党员校友代表。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2022年的“寻访校友”志愿服务活动仍然采取“云寻访”线上形式开展,活动主题为“乡村振兴 奋斗有我”。

一、寻访对象:

由各地方校友会、各学院推荐在当地/本院参与服务国家乡村振兴重大战略的各界优秀校友代表。

二、时间安排:

1.推荐截止时间:2022年7月5日

2.活动开展时间:2022年7月初--8月底

三、推荐方式:

填写“寻访校友推荐表”(附件),以“XXX校友会/学院+寻访校友”命名邮件发送至xyh8306@cau.edu.cn。

四、联系人:

孙老师 010-62738593

 

校友工作办公室

2022年6月28日

附件:寻访校友推荐表.xlsx

各地校友会秘书长联系方式.xlsx

学院校友工作人员联系方式.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