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新闻资讯
焦点新闻
CAU“在线充电”校友讲堂第九期“张友廷:双碳目标下的有机农业概况与发展趋势”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8-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8月11日晚7点,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主办,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会校友会、植物保护学院承办的CAU“在线充电”校友讲堂第九期活动:张友廷“双碳目标下的有机农业概况与发展趋势”专题讲座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研会校友会代明亮校友主持,近60位中国农业大学师生、校友参与本次讲座。








本次校友讲堂邀请到的主讲人为正谷农业发展公司联合创始人、执行副总裁,植物保护学院96级的校友张友廷。张友廷校友凭借其在有机行业深耕20年的丰富经验,以“有机农业的生产发展”为主题,通过现状分析与问题探究,深入浅出地为我们介绍了双碳目标下有机农业的生产概况与发展趋势。


首先,张友廷校友从气候变化与农业的关系谈起,举例为我们讲述了气候变化对农业的影响,接着又向我们介绍了农业、林业和土地利用排放的构成、食物供应链碳排放量。接着,张友廷校友从有机产品以及认证的相关法律和制度、有机农业认证及生产概况、进口有机产品生产和贸易状况、我国有机产品发展的问题与对策建议四个方面分享了我国有机农业认证与生产的最新概况。


在介绍完中国的有机农业概况后,张友廷校友放眼全球,为我们介绍了2020年有机农地基本情况、世界有机农地面积超过10%的国家、有机销售量最高的前十国家、全球主要季节性以及多年生有机农业种植情况等,向我们展示了世界各国有机农业发展现状。其中重点介绍了有机蔬菜的种植面积、主要生产国家、面积份额排前的国家的数据。之后张友廷校友比较了欧洲2020年一些国家有机产品的市场渠道,介绍了欧洲关于有机农业的基本政策及北美有机市场情况,并结合当今时代背景讲述了新冠疫情对于有机行业的影响以及行业面临的挑战。


讲座最后,张友廷校友热情地解答了大家的疑惑。中国农业大学研会校友会代明亮以自己的工作经历对今天的讲座进行了补充总结。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感谢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会校友会和植物保护学院的大力支持以及校友们的热情参与!更多活动的详情资讯将在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会微信公众号发布,欢迎感兴趣的校友、师生持续支持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