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新闻资讯
地方速递
同心共荣 | 山西校友举办“昨天 今天 明天”主题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4月22日,中国农业大学山西校友会成功举办2023年第一次线下校友主题交流活动。特邀学校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张天柱教授以“话乡村振兴、解农业政策”为主题,给在晋校友们分享了一堂生动的主题讲座。讲座后,还成功启动了“中国农大资环学院+山西校友”院地结对仪式,并为3位在校工作的晋籍校友颁发了“中国农业大学晋籍校友宣传大使聘书”。来自各行业40多位在晋校友和专程来晋的资环学院李学贤教授、齐晓佳老师共同参加活动。


校友代表荆明对专家教授及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我们都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有共同的大学生活与学习环境,各位校友不管是不是一个专业的,是不是一届的,我们总能谈起某个教学楼、食堂、澡堂、宿舍还是图书馆,瞬间就有共鸣和共同话题,共同在学校学习的经历个给了我们校友之间相互信任,这种信任是学校给我们最大的无形资产,会降低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成本,毕业后,我们走上工作岗位,走上社会,当你在工作和生活上遇到困难的时候,不妨向校友求助,他不一定能解决你面临的当下问题,但一般都能给你指一条路,告诉你解决问题的方法希望校友活动能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更好的搭建校友沟通交流平台、增进校友友谊。


张天柱教授对联谊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随后从近年来母校基础设施建设、科研经费数额、研究生数量等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对历年来党中央农业一号文件进行了分析解读,深刻剖析了我国“三农”发展中的问题、机遇和矛盾,及现代农业发展的革新技术。希望广大校友能充分发挥自身所在行业的优势,为我国农业发展、粮食安全贡献山西力量。

“中国农大资环学院+山西校友”院地结对仪式启动后,李学贤教授介绍到,为了切实加强学院和地方校友会工作,更好凝聚广大校友力量与母校同心共荣,学校领导亲自部署,谋划机制创新,目前学校校友工作正式开启“学院+地方校友会”结对模式,由负责联系各省招生工作的学院与各地方校友会深度融合,做学校在晋的“驻地办”、做各地在母校的“驻京办”,服务地方校友、助推学校发展。作为资环学院的结对对象,非常期待能与山西校友会一道推动学校和地方校友会的发展。

山西校友会为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张天柱教、资环学院李学贤、经济管理学院武拉平3位教授颁发了晋籍校友宣传大使聘书。

最后,山西校友会第一任秘书长段建茂做了总结发言,肯定了山西校友会在疫情结束后举办了这场联谊活动,回顾了山西校友会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也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校友们回顾了自己在农大学习的美好时光,分享了这些年的工作所感所想,希望未来大家能互帮互助,多多交流,将山西校友会办成校友和母校实现共同发展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