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新闻资讯
焦点新闻
校友工作办公室与图书馆情报服务与研究支持中心召开校友发展情况调研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会

为扎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围绕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瞄准学校“双甲子校庆”筹备,摸清“家底”、把握全貌,校友工作办公室联合图书馆情报服务与研究中心,开展针对历届校友发展情况的系列调查研究工作,力求通过对调研结果系统性、科学性分析梳理,为回答校友发展现状、农大育人成果、校友潜力发掘等重要问题,提供科学参考。

5月24日下午,校友工作办公室同图书馆情报服务与研究支持中心在校友办召开专题交流研讨会,针对此次调研的数据处理方案及分工进行了交流与讨论。通过会议交流,进一步明确了调研数据处理的方案与原则,同时对调研工作进行了明确分工,双方在数据处理、分析思路、方法原则等方面意见达成共识,为保障后期工作保质高效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项研究基于中国农业大学实名制校友服务平台“稼缘社区”的支持。截至目前,已有4.4万余校友实名注册,占学校全日制校友总数超过25%以上。原则上,每4位全日制校友,就有一位注册了“稼缘社区”。

此外,4月底校友工作办公室还面向校友正式开展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1年校友工作研究类重大课题《校友意识的结构及测量》的问卷调查,问卷分为两部分,分别有3773位(第一部分)、2537位(第二部分)校友参与了调研。目前调研分析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