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农大之光
任洪斌
发布日期:2012-01-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网

任洪斌
Ren  Hongbin
(1963-- )
    任洪斌,辽宁省人。生于1963年4月23日。中国机械装备(集团)公司总裁、党委书记(副部长级)。
任洪斌于198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7月毕业于北京农业工程大学农机专业。在读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机械装备(集团)公司总裁兼党委书记。历任中国工程与农业机械进出口总公司业务员、驻孟加拉代表处总代表、出口五部总经理兼北京华隆进出口公司总经理、总经理助理兼成套工程出口部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副总经理、总经理、总经理兼党委书记。2001年8月任中国机械装备(集团)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兼中国工程与农业机械进出口总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2001年10月任中国机械装备(集团)公司总裁兼党委书记。2004年12月任中国机械装备(集团)公司总裁、党委书记。
    任洪斌政治素质好,坚持原则,作风正派,对自己要求严格,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在党员和职工中具有很高的威信。在担任中国工程与农业机械进出口总公司部门经理期间,因业绩突出,负责的部门曾被机械工业部授予"青年文明号",他本人也被授予机械工业部"优秀青年"称号。担任中国工程与农业机械进出口总公司领导后,带领公司由单一的单机进出口贸易向设备成套、工程成套业务迅速发展。先后主持多项国内外重大成套工程项目,为企业创造了十分可观的经济效益。
    2001年8月任洪斌担任中国机械装备(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集团")总经理,组织所属企业共同承揽国内外重大工程,并先后成交一批重大项目,开创了国机集团经营工作的良好局面,在2001年至2004年几年间,国机集团经营额、销售收入、利润分别以24%、27%、45%的速度快速增长,2004年实现经营额375亿元人民币,销售收入289亿元人民币,进出口总额28亿美元,其中出口额17亿美元。2002年任洪斌同志被光荣地选为党的十六大代表。
    任洪斌近期主要论著有《努力建设我国装备制造业的企业"航母"》、《信息沟通中经理人应遵循的"531"策略》、《国有企业改制解惑》、《关于深化国有企业产权制度改革几个问题的探讨》等。
(孙久臣执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