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农大之光
许世臣
发布日期:2012-01-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网

许世臣
Xu  Shichen
(1955-- )
    许世臣,北京市房山区人。 生于1955年11月。全国劳动模范。
    许世臣于1972年9月至1975年7月在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学习。1975月12加入中国共产党。1976年3月至1979年3月在南海舰队参军,1979年3月至1988年10月在房山区建筑总公司先后任科员、副科长、科长职务,1988年10月至1994年2月在房建集团总公司任经营部主任、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等职,1994年2月至2000年7月任北京集达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2000年6月至2001年11月为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2000年7月至2002年11月任北京房建股份公司总经理,2002年12月至今任北京龙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200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许世臣任龙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期间,已经把该公司发展成具有资产总额9.8亿元、注册资金3.1亿元、在册职工28 000人的一级建筑企业。先后荣获"中国优秀企业"、"中国知名企业"、"全国安康杯优胜企业"、"美中经济合作组织首席企业"、"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拥军模范单位"、"经济技术创新优秀企业"称号。在全国建筑业利税百强评比中名列77位,在北京市建筑业50家大企业利税总额排行第7位。 获得了龙建有史以来的第一次国家级奖,且参加了全国"安康杯"典型经验介绍会。取得了连续10年质量、安全生产无事故。完成企址东移,改变了集团总部办公环境,树立了集团整体形象,提高了集团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增加了集团的固定资产。
许世臣甘于奉献、不图名利,是龙建集团发展的关键。企业广大员工深有感触地说:"集团用低廉的价格聘请了一位高级经营管理人才。"他们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许世臣做到了"四带头":一是带头发扬民主,不搞"一言堂";二是带头接受监督,不搞特殊化;三是带头真抓实干,做到与职工同呼吸、共命运;四是带头遵守制度。
    许世臣还先后荣获北京市劳动模范、中国优秀企业家、中国知名企业家、美中经济合作组织首席企业家、全国百名优秀企业家、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京郊十大新闻人物、北京市经济技术创新标兵等称号,并当选为房山区第五届党代表和人大代表。
    许世臣十分关心母校的发展,2003年他的公司捐助20万元,作为我校抗击非典的专项基金。
(许增华执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