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农大之光
贺邦靖
发布日期:2012-01-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网

贺邦靖
He  Bangjing
(1946-- )
    贺邦靖,女,湖南省桑植县人。生于1946年7月。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副部长级)。
    贺邦靖于1965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9年毕业于北京农业机械化学院农业机械化专业。历任中共河北省承德地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中共河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省委常委、省人大代表,中央纪委四室主任、干部室主任。1994 年11月任中纪委驻国家税务总局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她是十五大、十六大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贺邦靖毕业后在青海省当过农民,在大通县农机厂担任工人、技术员、车间主任、副厂长,曾主持了12马力轮履两用小拖拉机的试制工作,获得西宁市1978年度重要科技成果奖;后负责县委落实政策办公室、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筹备工作。贺邦靖同志在河北省承德地区拖拉机厂先后参与完成了R?175柴油机、小四轮拖拉机部分部件的设计工作,担任代厂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推行全面质量管理和定额管理,开展职工技能培训,实施岗位目标责任制,把思想政治工作渗透到企业生产、经营和管理的各个环节,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
    贺邦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勤政、廉政,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她秉公执法,组织查处了多起大案、要案;她深入实际研究问题,发表了《反腐败重在机制建设》等多篇论文。
(孙久臣执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