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农大之光
梅有珪
发布日期:2012-01-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网

梅有珪
Mei Yougui
(1925— )
梅有珪,越南人。生于1925年1月1日。原越南教育部副部长。
梅有珪作为农业干部于1945年至1953年任职于越南的县、省和中央农业部门。1947年3月19日加入越南共产党。1953年至1954年在中国桂林学习中文。1954年至1958年在北京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系学习。1958年至1979年在越南经济计划大学先后担任教员、教研组组长、系主任、副校长、校长。1979年至1981年出任越南中央行政经济学校校长,1980年担任教授。1981年至1987年被任命为越南教育部副部长。1988年至1999年担任越南国家行政学院高级专家。他是越南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多次参加国际会议。
梅有珪获得的奖励有:抗法三级勋章一枚,抗美一级勋章一枚,一、二、三级劳动勋章各一枚。曾被授予人民教师荣誉称号。
梅有珪已培养15名研究生。其主要著作有《社会主义农业企业组织和管理教程》、《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对社会主义农业企业管理问题》、《农业机械化的一些经济问题》、《社会主义经济管理一些综合问题》、《科学管理一些基本问题》、《过渡时期经济管理几个基本问题》、《心理管理一些角度》、《经济管理的科学基础》、《经济名词》、《在经济领域国家的管理》、《国家基本问题和国家管理经济》、《在国家管理的心理学》、《国家与国家管理大纲》、《系统分析在组织与管理》、《行政交接技能》、《国家管理理论》、《经济学术语词典》、《解释行政术语词典》等。
(刘建平执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