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农大之光
李达才
发布日期:2012-01-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网

李达才
Li Dacai
(1902--1959)
李达才,江西省安福县人。生于1902年,卒于1959年,享年57岁。林学家。
李达才于1918年东渡日本求学,先入日本高等学堂就读,毕业后升入东京帝国大学农学部,攻读森林经理学。1929年学成回国,任河南省建设厅技正及湖口林场场长。1930年,他出任江西省农业专门学校教授兼主任。1931年被聘为国立北平大学农学院林学系教授。此后,他历任江西省立农业专门学校教务主任、河北省立农学院森林系主任、国立河南大学森林系主任、国立广西大学农学院教授、国立云南大学农学院教授等职。
1947年,李达才应聘为台湾省立农学院教授兼森林系主任。此时,他认为台湾林业事业发达,颇有发展前景,因而举家来到台湾定居,专心从事林业教育事业。后来,他还曾兼任教务主任和演习林场主任。1958年,他被台湾当局授予资深教授荣誉奖,以表彰他在林业教育上的突出贡献。
李达才不仅是一位林学家,而且是一位爱国者。抗日战争期间,他经常率领爱国人士赴前线慰问抗日官兵,为其捐款、捐物。
(刘建平执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