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农大之光
白埰
发布日期:2012-01-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网

白埰
Bai Cai
(1899—1968)
白埰,字幼亭,直隶省通州(今北京市通州区)人。生于1899年,卒于1968年,享年69岁。林学家、林业教育家。
白埰于1919年毕业于国立北京农业专门学校林学科,历任京汉铁路局林场技士、青岛市农林事务所技士、国立北平大学农学院森林系讲师等职。日伪时期曾担任沦陷区的"北京大学"农学院教授兼林学系主任。抗日战争胜利后历任北平临时大学第四分班教授兼森林系主任、河北省立农学院教授兼森林系主任、山西省立农业专科学校教授等职。1952年北京林学院成立后被聘为教授。1957年调往山西林业学校。
白埰长期致力于林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曾在多所高等院校任教,在"树木学"方面有较深的造诣。他曾讲授过"造林学"、"树木分类学"、"测树学"、"森林立地学"、"森林利用学"、"树木学"等多门课程。主要论著有《豫南森林植物之调查及其标本的采制》、《青岛森林调查报告》等。
(刘建平执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