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农大之光
陆费执
发布日期:2012-01-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网

陆费执
Lu Feizhi
(1892--  )
陆费执,字叔辰,浙江省嘉兴县人。生于1892年,卒年不详。农学家。
陆费执早年赴美国留学,就读于美国伊利诺依大学,1918年毕业,获农学学士学位。1913年10月,由他发起组织农科大学最早的校友会,并当选为第一届校友会会长。后入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继续深造,1919年获农学硕士学位。在美国求学期间,他主攻植物学和园艺学。回国后,他曾历任国立北京农业专门学校教授兼园艺系主任(讲授"作物学"、"作物试验"、"农学总论"等课程)、北京高等师范学校教授兼生物系主任、浙江省第一中学主任、上海中华书局总编辑、南通农科大学教务主任、江苏农矿厅技正兼农业推广委员会委员、江苏农矿厅技正兼第一科科长(代秘书)等职。著有《热带果品之研究》、《中等果艺学》、《高中生物学》等。
(刘建平执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