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农大之光
汪德章
发布日期:2012-01-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网

汪德章
Wang Dezhang
(1890--1951)
汪德章,字启愚,江苏省吴县人。生于1890年,卒于1951年,享年61岁。畜牧学家,中国最早一批赴外国学习畜牧科学技术的留学生。
汪德章于1905年入北京京师译学馆学习,1908年毕业后即赴美国求学。先在伊利诺依大学就读,获得农学学士学位;后又在康奈尔大学继续深造,获得畜牧硕士学位。1917年至1951年的30余年间,他历任国立北京农业专门学校教授、江苏省立第一农业学校教授、江苏省立第三农业学校教授、南京高等师范院校教授、国立东南大学教授、河南农业专门学校教授、私立南通大学教授、国立中央大学农学院教授、国立南京大学农学院教授,并且还兼任有些院校的系主任、校长。其中,1926年至1929年曾在绥远、广西等地政府机关任职。此外,他还曾任农商部第三种畜场技师、广西实业院农务局技师、江苏省立苏州中学教员兼事务主任、南通中学教员兼事务主任等职。1944年至1945年,他再次赴美国访问、考察,重点考察乳牛业。几十年中,他始终奋斗在畜牧学的教学岗位上,对教学非常认真负责。他平时十分重视对教学资料的搜集,主要译著有《家畜饲养学全书》。
(刘建平执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