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足迹:
农大之光
钟毅
发布日期:2012-01-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友网

钟毅
Zhong Yi
(1886--1969)
钟毅,字南斋,江西省南昌市人。生于1886年,卒于1969年,享年83岁。林学家。
钟毅早年就读于南京两江师范学堂(国立中央大学前身)。1910年东渡日本求学,1914年毕业于东京帝国大学农学部林科。回国后曾历任江西省立农业专门学校校长、国立北京农业专门学校林学科教授、北洋政府农商部所属北京天坛第一林业试验场技师、吉长铁路农林试验所所长、江西省农业院森林部主任、江西省建设厅技正、贵州省建设厅技正、江西省庐山林场场长、江西省农林试验场场长等职。在担任江西省庐山林场场长期间,他主持引进了日本树种"日本扁柏"、"日本花柏"、"日本柳杉"等,共计7万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他先后历任江西省上饶信江农业专科学校教授、南昌农业专科学校教授、江西农学院教授、江西省林业科学研究所总工程师等职。他是第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江西省第二、三届政协委员。
(刘建平执笔)